请大神解答联合查询实务

深海鲨鱼 2013-04-21 01:16:31
表1:财政统发工资总表
表结构:单位编号、单位名称、员工类别、员工编号、(工资项,共59项:基础工资、级别工资.......)

表2:单位信息表
表结构:单位编号、单位名称

表3:标准工资项
表结构:工资项编号、工资项名称

表4:实发工资项明细
表结构:单位编号、员工类别、工资项编号、工资项名称

想建立查询,即通过窗体选择某一单位,接着选择某一员工类别,查询并打印出该类别员工的工资表。
问题:表1里的工资项是标准工资项,有59项,直接输出则太多,A3纸张打印不够;因此只有参照表4,
通过几张表关联,输出某一单位某一员工类别的实发工资项明细表。

例如:单位编号为001001,员工类别为机关工人的工资项有31项(见表4),如何联合表1输入如下:
单位名称、员工类别、员工编号、(工资项,共31项: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
...全文
5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7,7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