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怎么让Grid的某列设置成可编辑

liaoxiaofeng 2013-04-24 11:13:53
是这样子的,想让Grid的某列设置成可编辑,这样的话就可以直接在Grid中直接修改对应的数据库记录了,但打开表格构建器,找到对应列后,发现control type不能选为EDIT, 如下面所示。
图中意图是可以直接在Grid中修改列"mrb_date" (实际运行时,Grid会把mrb_date为空的筛选出来,供操作员填入实际日期时间)。

谢谢各位师兄。


...全文
53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都市夜猫 2013-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对了,没见过有谁用 editbox 控件来编辑日期的
liaoxiaofeng 2013-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1楼,刚才试了下,可行。 版主,其实我也不是特意用editbox控件来编辑日期的,只是另一列是可编辑的(很奇怪,表格连接好table,这一列就是可编辑的),后来我发现这一列可编辑是可以选editbox这个control type的,所以也是怀疑这列日期是不是有什么原因造成不可选editbox选项。 能加两位的QQ么? 现在在写一个小工具给部门的同事,碰到了一些vfp的问题,老是这样发贴也不是办法。 谢谢!!
lygcw9602 2013-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在表单的属性框中设置表格控件的
READONLY=.T.

2.在表格的INIT事件中写入代码
THISFORM.GRID1.COLUMNS(6).READONLY=.F.

试试如何!

2,7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