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使用64位ODBC连接数据库存储中文变乱码的问题

mmpyh 2013-04-27 03:42:27
在2008 r2 X64服务器上安装了64位的oracle 11g 64位client,程序通过64位的ODBC数据源连接oracle数据库,在配置数据源的时候选择oracle in oraclient11g_home1驱动程序,这样在存储中文到oracle数据库的时候就变成乱码了。以前在32位系统下走32位的数据源时也曾经出现过这个问题,但是后来把数据源驱动改成Microsoft ODBC for Oracle后,就不会出现乱码了。可是现在64位ODBC数据源下没有Microsoft ODBC for Oracle驱动了,只有oracle in oraclient11g_home1驱动程序。现在请教各位大侠,如果坚持走64位ODBC连接数据库的话,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乱码的问题?或者说用什么办法能在64位的ODBC里弄出来Microsoft ODBC for Oracle驱动程序?

谢谢各位啦!
...全文
60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uihuahan 2013-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字符集的问题
JavaScript_R 2013-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anjayhsu 2013-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对使用US7ASCII的oracle存取中文的问题 http://blog.csdn.net/junyong/article/details/7964612
mmpyh 2013-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jdsnhan 的回复:
client和server端的字符集是否匹配?
字符集匹配的,都是用的AMERICAN_AMERICA.US7ASCII
jdsnhan 2013-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lient和server端的字符集是否匹配?
bonlog 2013-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远不至此, 最好的方法,不要再用odbc了,因为大家都在等microsoft下台。

3,4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高级技术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高级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