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求教perl的后缀名的问题

莫萧恒 2013-04-28 11:10:03
小弟下载了一个程序直面有个后缀名为.perl的不知道是什么,perl的后缀名不是.pl吗?而且这个只能用文本形式打开,.pm文件又是什么,求指教。小弟初学者,勿见笑
...全文
76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bbery 2013-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个脚本文件而已,只要能够被perl执行,无论什么名字都没有关系。 执行的方法可以在文件第一行实用#!/usr/perl类似的说明或者命令行perl yourscript执行。当然,前者需要文件本身有执行权限,一楼已经说过了。
俊才星驰 2013-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perl这一类脚本语言,并不强调后缀名,后缀名不管是什么都可以;不管在在Linux平台还是在window平台,无论其后缀名是什么,都可以通过命令行来执行,在Linux平台,运行 ./文件名.后缀名 <回车>,系统通过文件首句!#/bin/perl,来识别解释器;在window平台,运行 perl 文件名.后缀名,系统通过命令行命令perl来识别解释器。 习惯.pm 是用 perl 语言写的模块文件 .pl 是用 perl 语言写的脚本文件
xuch 2013-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后缀名为 .perl 或 .pl 都没有区别。 只要程序具体可执行权限即可,并且文本的第一行以类似下面的一行开始: !#/bin/perl 2. 可以用命令 chmod 755 *.perl 给程序赋予执行权限 3. 程序以这样的方式运行 ./1234.perl <回车> 4. .pm 是用 perl 语言写的模块文件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