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Java实现文件搜索,求大神解决

背着时间行走 2013-05-05 10:47:14

情况是这样的,现在有很多文件,需要找出文件名中含有特定关键字的文件名,并且这个文件属于word类型文件?

情况很紧急啊,求大神帮帮忙啊!

谢谢了!
...全文
24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seenana 2013-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面这个软件对你有帮助

grepWin(文件搜索工具)





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deepxz.com/soft/html/6229.html

随着咱们的硬盘越来越大,如果你又不是一个喜欢整理数据的人,一定遇到过找一个文件很麻烦?自己的印像里明明记得自己原来收集过的文件,可是突然却没法找到,这种滋味我是尝过的。
今天给您推荐一个工具就是专门帮您快速定位自己所要找的文件的工具。


grepWin 是一个 Windows 下的支持正则表达式的文件搜索工具
grepWin是一个简单的搜索和替换工具

特色
它可以使用正则表达式来完成其工作。这允许做更强大的搜索和替换。为了确保轻松选择搜索文件夹,grepWin增加了一个进入上下文菜单外壳。

Win7搜索文件
左边的“组织”—文件夹选项—常规—导航窗格—自动扩展到当前文件夹
文件夹选项—搜索—搜索内容—始终搜索文件名和内容,同时选“搜索方式”—包括子文件夹
gloomyfish 201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看看文本挖掘,搜索之类的。
LCore 2013-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abc593562463 的回复:
情况是这样的,现在有很多文件,需要找出文件名中含有特定关键字的文件名,并且这个文件属于word类型文件? 情况很紧急啊,求大神帮帮忙啊! 谢谢了!
如果是针对文件名来说的 正则表达式+文件过滤就可以了 小生写过过于文件的过滤,你可以看看 http://blog.csdn.net/kiritor/article/details/8857376 详细的过略原则楼主自己去实现吧
anshiny 2013-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正则表达式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