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局域网服务器配置的问题

watsonsong 2013-05-06 04:44:54
我有几台机器,想配置成一个局域网的工作室环境。
有几台办公的机器,安装的win7的系统,有一台linux的服务器,上面运行的ftp, apache等服务。
有一台无线路由器(一般家用的那种),连接了宽带,为内部机器提供局域网和NAT的上网环境~

现在局域网内部的机器能够通过IP地址访问到linux服务器上的网页和ftp,但希望能够配置DNS服务器。我在linux服务器上搭建了bind9,通过dig等命令,指定DNS查询是能收到回应的:
dig @192.168.0.2 www.home.st

但是该如何配置到路由器的DNS上,通过DHCP推送给其他机器呢?原本路由器的DHCP是自动推送的外网的DNS服务器,会不会加上自己的服务器后,会对外网的访问造成影响?

另外服务器上的Apache和一些其他的服务,有的应用需要开放给外网访问的话,如何配置才比较安全?

组网这一块我是超级新手,好多地方都不太明白。又怕有安全问题,求教各位高手指点!
...全文
16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xgyj 2013-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地服务商的DNS一般都是固定几个的,写死没有什么关系
watsonsong 2013-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gxgyj的指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解决方法:设置bind9的DNS转发,当bind遇到自己不知道的域名时,向外网转发请求 再求指点一个问题: 外网的DNS服务器是PPPoE拨号后ISP服务商自动推送的,如果我在bind里面写死一个外网的DNS服务器是不是不太好?
gxgyj 2013-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该如何配置到路由器的DNS上,通过DHCP推送给其他机器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路由器上的DHCP设置界面有设置DNS地址的,设置为你内网DNS服务器IP即可 原本路由器的DHCP是自动推送的外网的DNS服务器,会不会加上自己的服务器后,会对外网的访问造成影响?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会 当你路由器分配DNS为内网DNS服务器时,假如你内网其它客户机访问一个网站比如:www.youku.com,它会让你内网DNS服务器来解析目的IP地址,而这时你内网DNS服务器根本不知道这个www.youku.com应该是指向哪个IP,会导致上不了网 解决方法:设置bind9的DNS转发,当bind遇到自己不知道的域名时,向外网转发请求 另外服务器上的Apache和一些其他的服务,有的应用需要开放给外网访问的话,如何配置才比较安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只对特定个别用户开放:改应用端口、安装应用安全补丁程序及配置强口令等 对未知用户开放:安装应用安全补丁程序及配置强口令等 也可上google一下针对应用的安全设置指南
watsonsong 2013-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教求求学指点
夜鹰 2013-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的信息量有点大,又涉及到Linux服务器,只能帮顶!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