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 传递中文字符出现乱码

fxworld 2013-05-06 08:29:12
其它站点调用我的服务器端的 aspx? xx=中文字符, 因为调用方没有对中文字符编码,结果出现了乱码。

如何解决在调用方没有编码的情况下,正确解析中文字符串?
...全文
12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xworld 201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得到解决了,多谢两位。
蝶恋花雨 201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fxworld 的回复:
谢谢各位,我测试一下。 调用方用的是linux下的 php程序。
参考 http://blog.csdn.net/wufongming/article/details/3256186 PHP和aspx编码一直就应该可以了。
fxworld 201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我测试一下。 调用方用的是linux下的 php程序。
孟子E章 201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lobalization requestEncoding="gb2312" responseEncoding="gb2312"/> 或者 <globalization requestEncoding="utf-8" responseEncoding="utf-8" /> 分别测试下 另外,你的代码中要进行Server.UrlEncode编码进行传递参数
蝶恋花雨 201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确认调用方也是Net的。如下操作 1:将web.config配置文件globalization节点的编码方式改成gb2312,示例如下 <system.web> <globalization requestEncoding="gb2312" responseEncoding="gb2312" culture="zh-CN" fileEncoding="gb2312" /> </system.web> 或者 2:<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不是Net的是HTML的就是 另外处理 http://www.cnblogs.com/love_study/archive/2010/11/08/1871549.html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