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dview单元格循环对比

要饭还没碗 2013-05-07 09:10:39
各位亲,我一个datagridview有以下数据
id tb1 tb2 tb3 tb4
001 1 3 4 5
002 2 3 6 8
003 2 2 5 7
我想用for循环从datagridview的tb1的1开始跟后面的数据一直对比,如果相同,就保存下一行的id,
tb1对比完就tb2开始,第一行结束就从第二行继续,一直全部对比完。
for (int i = 0; i <= ddgv.Rows.Count - 1; i++)
{
for (int j = 1; j < ddgv.Columns.Count - 2; j++) {
}
}
问题来了,中间判断对比的数字相等就返回id值的条件要这样写,才会继续一直循环下去?
...全文
6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m_Du 2013-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你的DataGridView的数据还是从数据库里面来的,那你为什么不去操作它的数据源表呢,多方便
Code従業員 2013-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并不知道你这样做有什么意义。 比如,第一行第一列数字和第二行相同,你保存了002,但是第三行又相同呢?你保存003,002就被覆盖掉了。 如果只是为了找出重复值,建议SQL 直接查
要饭还没碗 2013-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的,那如果这样一张记录表, id tb1 tb2 tb3 tb4 001 1 3 4 5 002 2 3 6 8 003 2 2 5 7 如何从一开始跟后面所有数对比,然后一直到最后一位7呢?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