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rystal Report的Excel导出功能

想不想都在一念之间 2013-05-08 10:41:40
使用的是Crystal Reports XI Release2 。
使用导出功能时,如果使用选项“Microsoft Excel 97-200(XLS)”导出的Excel格式和报表一致。
如果选择选项“Microsoft Excel 97-2000 - 只限资料(XLS)”时,格式就全乱了。
有没有处理方法来设置调整?
...全文
23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暂时还未找到最佳方式,分全给2楼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到有资料提到使用"Microsoft Excel 97-2000 - 只限资料(XLS)" 这个模式导出,他会把每个字段都当成一个单元格来填充到Excel上去。 根据这个补充了些空的字段。导出Excel已经可以做到对齐。 但有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导出到Excel后有些不会换行。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Jelly1989 的回复:
跟你的程序没关系,就是这样的。导出5.0的会更挫
郁闷了。如果是这个样子,能否屏蔽掉这个可选项?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你的程序没关系,就是这样的。导出5.0的会更挫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知道吗?查到有文章说如果选了"Microsoft Excel 97-2000 - 只限资料(XLS)" 说是无法保持水晶报表的设计格式。是导出功能本身限制的问题。还是说调整的?
VS .NET开发中,用什么做报表? 可能的回答是Crystal Report,自.NET“紧密”集成Crystal Report后,这可能是开发人员比较单一的选择。但是,这种集成似乎并不非常紧密,网络上充斥着关于使用Crystal Report的抱怨,太复杂也许是其最为令人诟病的地方,自定义性比较差也不能为程序员们所容忍。(源码网整理:www.codepub.com) 当然,必须承认Crystal Report功能还是非常强大的,被Business Object收购以后,商业职能的成分也在逐渐增加,也形成了一定规模的用户群。 Visual Studio .NET进入2005版本以后,Crystal Report与IDE的结合更“紧密”了,至少我们看不到那个讨厌的注册窗口了。但是,Microsoft似乎并不容忍在自己的超级工具中竟然没有报表工具,于是Report Viewer Control出现了,我把它的报表称为RDLC报表。 在VS .NET 2005之前,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中已经提供了一种被称为报表定义语言(Report Definition Language, RDL)的语言;在VS .NET 2005中,Microsoft提供了针对这种报表的设计器,并提供了在WinForm和WebForm中使用这种报表的能力。Microsoft将这种报表的后缀定为RDLC,RDL仍然是Report Definition Language的缩写,那么C代表什么呢?C代表Client-side processing,凸显了它的客户端处理能力。 这种报表的易用性和可定制性让我们完全有理由放弃Crystal Report,让我们来看看它的强大功能吧: 1、简单易用的控件,特别是Table控件,非常方便字段在报表上的排列; 2、灵活的可定制性,用XML来描述一个报表相关的一切,不用说了吧? 3、高度可编程性,在你的项目中,甚至不需要有一个报表文件,通过代码就可以实现报表生成、预览和打印等一系列操作; 4、支持DrillThrough数据钻取功能; 5、导出Excel文件格式非常完美,任何其它报表在这方面都不能与之比拟,而且并不需要安装Excel; 需要说明的是,现在关于VS. NET 2005中的Report Viewer Control的内容非常少,我只能按照自己的理解来说一些东西,这其中肯定会有一些偏差,欢迎各位的批评指正。另外,我所涉及的内容都是关于LocalReport的,对于ServerReport没有进行研究。
为什么要使用RDLC报表,蜡人张在其博文“RDLC报表(一)”中已经很好的阐述了这一点。 VS .NET开发中,用什么进行报表设计?可能的回答是Crystal Report,当然,必须承认Crystal Report功能还是非常强大的,被Business Object收购以后,商业的成分也在逐渐增加,也形成了一定规模的用户群。 Visual Studio .NET进入2005版本以后,Crystal Report与IDE的结合更“紧密”了,至少我们看不到那个讨厌的注册窗口了。但是,Microsoft似乎并不容忍在自己的超级工具中竟然没有报表工具,于是Report Viewer Control出现了,我把它的报表称为RDLC报表。 在VS .NET 2005之前,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中已经提供了一种被称为报表定义语言(Report Definition Language, RDL)的语言;在VS .NET 2005中,Microsoft提供了针对这种报表的设计器,并提供了在WinForm和WebForm中使用这种报表的能力。Microsoft将这种报表的后缀定为RDLC,RDL仍然是Report Definition Language的缩写,那么C代表什么呢?C代表Client-side processing,凸显了它的客户端处理能力。 这种报表的易用性和可定制性让我们完全有理由放弃Crystal Report,让我们来看看它的强大功能吧: 1) 简单易用的控件,特别是Table控件,非常方便字段在报表上的排列; 2) 灵活的可定制性,用XML来描述一个报表相关的一切,不用说了吧; 3) 高度可编程性,在你的项目中,甚至不需要有一个报表文件,通过代码就可以实现报表生成、预览和打印等一系列操作; 4) 支持DrillThrough数据钻取功能; 5) 导出Excel文件格式非常完美,而且并不需要安装Excel; 6) 数据源处理极其方便,开发人员可以自己接管数据库连接、取数,然后将数据结果赋值给RDLC的数据集即可。 7) 展示和数据分离,程序员更是可以编写一个RDLC设计器交有用户使用,这样用户就可以自行设计RDLC报表格式,程序员只负责定制数据接口即可。
主要功能 人事管理是所有工厂、公司、企事业单位所必须的,它包括人事档案的统计、查询、更新、打印输出等。如果这些工作由人工统计,则工作量很大,若公司人数有几万甚至几十万,人工统计将变得不可想象,用计算机统计可使人们从繁重的劳动中解脱出来,仅一些简单的操作便可及时、准确地获得需要的信息。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是现代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工资、日常考勤所必须拥有的信息化管理系统之一,它包括人事信息的增、删、改、查,人员调动、人员离职,人事信息的打印输出,日常考勤管理、工资管理和福利管理等, 操作注意事项 (1)管理员用户名为tsoft,密码为111。 (2)运行本系统还需要在计算机上安装Crystal Report 10,本软件可到官方网站下载,安装方法同安装一般的应用软件一样,这里就不介绍了。 (3)运行本实例前,应将在“控制面板”下的“区域和语言选项”窗口中,将时间格式设为“HH:mm:ss”样式,日期格式为“yyyy-MM-dd”样式。 (4)以上操作都成功完成以后,如果在程序启动时仍然无法进入系统。可以尝试下列解决方法: 在SQL Server2000企业管理器中,展开SQL Server服务器组,在“Local服务器”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然后在弹出的“属性(配置)”对话框中选择“安全性”选项卡,在此选项卡的“身份验证”标签处,选择“SQL Server和Windows(S)”单选按钮,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完成设置。 业务流程 要想使用本系统,请按照以下流程操作: (1)首先通过“部门管理”/“添加部门信息”模块添加部门信息, (2)通过“人事管理”/“添加员工信息”模块,添加员工信息。 (3)通过“考勤管理”菜单中的功能模块,可设置员工的上下班时间及请假记录。 (4)通过“福利管理”/“添加福利信息”模块,添加员工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及医疗保险金额,此金额将在基本工资中扣除。 (5)通过“工资管理”/“工资信息管理”模块,计算员工工资信息。 (6)通过“工资管理”/“过期数据处理”模块,可按月份清除当前工资信息表中的工资记录。 (7)通过“工资管理”/“工资导出”/“导出Excel”命令,可将工资信息导出Excel表中。 (8)通过“人事信息统计”菜单中的功能模块,可以报表的形式统计当前员工的年龄、文化程度、工资信息等。

4,8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图表区
社区管理员
  • 图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