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OS复活!LG收购webOS用于智能电视

闫辉 2013-05-13 09:24:28
摘要:webOS曾被寄予厚望,很多认为它能够创造一个奇迹,然而当大家对惠普接手webOS充满期待,仅两年惠普就对外宣布放弃基于webOS的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运营,将其转向开源,这也基本预示着webOS已死。然而峰回路转,昨天LG对外宣布称已从惠普手中收购webOS,用于其自家智能电视的发展。


提到webOS或许众多开发者都会觉得惋惜,一个为Palm智能手机而开发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在经历Palm到惠普旗下时,很多人都会觉得webOS会在惠普手中大放异彩,然而仅仅经历两年惠普就对外宣布正式放弃围绕TouchPad平板电脑和webOS手机的所有运营,并转向开源。

当所有人都认为webOS的一生就这么着的时候,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LG对外宣布称它将从惠普那获得webOS,根据交易条款,LG将得到webOS的源代码、相关文档、工程技术人才和webOS相关的网站,同时LG也获得惠普webOS产品的许可和惠普从Palm得来的专利授权,目前该交易的具体金融条款暂未对外公布。

虽然LG在收购时指出,购买webOS并不是为了发展手机,而是为了自家的智能电视,但此次收购多多少少标志着webOS悲惨命运的结束。是的,webOS曾被很多人颇为看重,但因惠普公司的管理不善而被边缘化。回想最初webOS曾被视为Palm公司的救世主,而在被惠普公司收购后,仅两年惠普就宣布结束webOS系列的移动产品。

分析人士指出,LG不会将webOS用于其智能手机业务,因为LG公司目前主要是使用的移动操作系统仍然是Android,另外知情人士也透露,事实上很多webOS技术团队的成员在惠普宣布放弃webOS发展时就已经离开的差不多了。

许多人预测webOS在惠普决定其开源时其命运已经开始走上末途,尽管惠普公司一直声称它将继续支持webOS的发展,但实际上webOS基本已死。而现在LG突然收购webOS用于其未来的智能电视,这笔交易其实并不完全出人意料,事实上LG觊觎webOS已经很久了,据有关报道LG已经开始在智能电视上使用webOS平台。

LG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kott Ahn称,webOS能够给LG在用户体验和互联网服务上创建一种新途径。LG公司表示,他们将全心全意地组建webOS新团队。

最后:其实不论用于智能手机还是用于智能电视,这对Palm用户而言都是一个好消息:LG将继续支持webOS的发展。

开发者所应该知道的webOS

webOS的图形用户界面主要是设计给带有触摸屏的手持设备使用,它包括一系列的应用程序作个人信息管理及使用各种网络技术,如HTML5、JavaScript及CSS。需要特别指出的是,webOS的设计都是围绕现有的技术,以免开发者开发时再学习一种新的编程语言。

webOS 的界面接口是基于一系统的“卡”来管理多任务处理。程序可从“启动器”或屏幕底部的快速启动栏启动,用户可按向前按钮,左右选择,以切换运行中的程序。另外为了集成多种信息的来源,webOS还包括一个Synergy功能,支持所有对话到单一的聊天窗口中。另外webOS的浏览器是基于WebKit核心,特别功能是浏览器能够直接播放.pls 类型文件,除此之外webOS还支持基于云服务模式的同步等。

webOS在发展之初,甚至被认为能够取代传统桌面而成为未来新的发展方向,然而在惠普那段管理混乱时期,它错过了太多,现在被LG收购,笔者衷心希望webOS能够涅槃重生。(文/张勇 责编/魏兵)
...全文
89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aiteng3 2014-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后还能看到 webos 还是很开心的
johnny-1 201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学习了不错学习了
beyondcj 2013-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ellowhwb 2013-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电视方面的东西,正要开发机顶盒呢!
kns_x 2013-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喜欢WebOS..

1,6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智能硬件,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智能硬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