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R2 故障群集验证失败

卡酷桑 2013-05-13 02:11:11
由于项目测试需要,需要在WinSvr2012 环境下搭建故障转移集群。然后在节点上安装SQL Server 2008 R2.首次尝试安装DB时,使用SQL Server 2012,安装顺利,节点间可以顺利切换;使用2008 R2 进行安装,首先提示不兼容,无视可以继续进行,但在验证无法通过,提示无法找到SQL Server群集,测试无法进行。
求大神指点。
...全文
2133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一路走_1212 2015-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 这样两种方法解决不了
OLDMAN_Tbag 2015-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最后 解决了吗?
卡酷桑 2013-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管理员权限启动PowerShell 输入命令: add-windowsfeature RSAT-Clustering-AutomationServer 2.2008 R2 与 SP2补丁包 集成安装 完结
Mr_Nice 2013-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rver 2012 上还没装过2008 R2 回去试试看。
卡酷桑 2013-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方法: 执行 add-windowsfeature RSAT-Clustering-AutomationServer 待测
卡酷桑 2013-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DBA_Huangzj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mark208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DBA_Huangzj 的回复:] 岛国文字.... 2008和2008R2是可以装载Windows Server 2012上的。这个错误很可能是你的cluster本身就没弄好,你先检查Windows的cluster是否正常。否则别想着装SQLServer
1.这个可以装载,是你的成功例子吗?我快被搞崩溃掉了。http://blogs.msdn.com/b/psssql/archive/2012/09/01/installing-sql-server-on-windows-8.aspx 这个里面提到了2008R2装载到2012上的问题。 2.创建集群的时候,验证是通过的。SQL Server 2012 安装成功不能说明问题吗? 3.请教一个问题,我查阅了一下资料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681562/zh-cn,该处建议安装2008R2的SP1或更高版本。如果我要进行试验性安装的话,是不是需要通过集成安装的方式,将本体与更新包一起安装? 4.不好意思啊,问题比较多..这个东西纠结蛮久了,资料也不多。另外能否麻烦将上面的图帮忙删掉,感谢。[/quote] 1、我在Windows Server2012上安装成功过2008R2的cluster。 2、验证通过有时候并不能保证一定没问题。我见过很多情况,SQLServer检查的时候没问题,但是安装的时候报错。 3、如果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的确建议安装高一点的版本,R2以上会更好。如果你是测试,可以选择带有SP的R2安装包。 4、我不是疑难问题的版主,没有权限删除你的图片。[/quote] 不能编辑,不互相关注不能发私信... 次奥 十分感谢你的回复,我再研究下集成安装的方法。
發糞塗牆 2013-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mark208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DBA_Huangzj 的回复:] 岛国文字.... 2008和2008R2是可以装载Windows Server 2012上的。这个错误很可能是你的cluster本身就没弄好,你先检查Windows的cluster是否正常。否则别想着装SQLServer
1.这个可以装载,是你的成功例子吗?我快被搞崩溃掉了。http://blogs.msdn.com/b/psssql/archive/2012/09/01/installing-sql-server-on-windows-8.aspx 这个里面提到了2008R2装载到2012上的问题。 2.创建集群的时候,验证是通过的。SQL Server 2012 安装成功不能说明问题吗? 3.请教一个问题,我查阅了一下资料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681562/zh-cn,该处建议安装2008R2的SP1或更高版本。如果我要进行试验性安装的话,是不是需要通过集成安装的方式,将本体与更新包一起安装? 4.不好意思啊,问题比较多..这个东西纠结蛮久了,资料也不多。另外能否麻烦将上面的图帮忙删掉,感谢。[/quote] 1、我在Windows Server2012上安装成功过2008R2的cluster。 2、验证通过有时候并不能保证一定没问题。我见过很多情况,SQLServer检查的时候没问题,但是安装的时候报错。 3、如果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的确建议安装高一点的版本,R2以上会更好。如果你是测试,可以选择带有SP的R2安装包。 4、我不是疑难问题的版主,没有权限删除你的图片。
卡酷桑 2013-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DBA_Huangzj 的回复:
岛国文字.... 2008和2008R2是可以装载Windows Server 2012上的。这个错误很可能是你的cluster本身就没弄好,你先检查Windows的cluster是否正常。否则别想着装SQLServer
1.这个可以装载,是你的成功例子吗?我快被搞崩溃掉了。http://blogs.msdn.com/b/psssql/archive/2012/09/01/installing-sql-server-on-windows-8.aspx 这个里面提到了2008R2装载到2012上的问题。 2.创建集群的时候,验证是通过的。SQL Server 2012 安装成功不能说明问题吗? 3.请教一个问题,我查阅了一下资料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681562/zh-cn,该处建议安装2008R2的SP1或更高版本。如果我要进行试验性安装的话,是不是需要通过集成安装的方式,将本体与更新包一起安装? 4.不好意思啊,问题比较多..这个东西纠结蛮久了,资料也不多。另外能否麻烦将上面的图帮忙删掉,感谢。
發糞塗牆 2013-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岛国文字.... 2008和2008R2是可以装载Windows Server 2012上的。这个错误很可能是你的cluster本身就没弄好,你先检查Windows的cluster是否正常。否则别想着装SQLServer
卡酷桑 2013-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DBA_Huangzj 的回复:
把错误信息、SQLServer 错误日志、Windows 错误日志贴出来看看,单纯看你这个很难看出问题。


首先是不兼容警告

验证失败

SQL SERVER群集验证失败

cluster验证失败

共享磁盘验证失败
發糞塗牆 2013-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错误信息、SQLServer 错误日志、Windows 错误日志贴出来看看,单纯看你这个很难看出问题。
aclui.CHM 访问控制 ad_ds.CHM Active Directory 域服务 adam.CHM Active Directory 轻型目录服务 adfs.CHM Active Directory 联合身份验证服务 adsiedit.CHM ADSI 编辑器 applocker_help.CHM Windows AppLocker appserver.CHM 应用程序服务器 authfw.CHM 具有高级安全性的 Windows 防火墙 authm.CHM 授权管理器 backup.CHM Windows Server Backup bitssrv.CHM 后台智能文件传送服务 (BITS) certmgr.CHM 证书 certsvr.CHM Active Directory 证书服务 certtmpl.CHM 证书模板 cliconf.chm SQL Server 客户端网络实用工具 cluadmin.CHM 故障转移群集 cmak_ops.CHM 连接管理器管理工具包 comexp.CHM 组件服务管理 connmgr.CHM 连接管理器 da_snap.CHM DirectAccess desktopexp.CHM 桌面体验概述 devmgr.CHM 设备管理器 dfs2.CHM DFS 管理 dhcp.CHM 动态主机配置协议 (DHCP) diskmgt.CHM 磁盘管理 dnsmgr.CHM 域名系统 domadmin.CHM Active Directory 域和信任关系 dsac.CHM Active Directory 管理中心 dsadmin.CHM Active Directory 用户和计算机 dssite.CHM Active Directory 站点和服务 eventviewer.CHM 事件查看器 faxcons.CHM 传真服务管理器 features.CHM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中的可用功能 file_srv.CHM 共享文件夹 fsm.CHM 文件服务 fsrm.CHM 文件服务器资源管理器 gpedit.CHM 本地组策略编辑器 gpmc.CHM 组策略管理控制台 hra.CHM 健康注册机构 ieakmmc.CHM Internet Explorer 维护 iismmc.CHM Internet 信息服务(IIS)6.0管理器 inetsrvmmc.CHM 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管理器 ipsecmonitor.CHM IPSec监视器 ...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