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nternetExplorer.Application对象创建时使用浏览器的问题

神经蛙007 2013-05-13 05:59:08
我想制作一些网页批量操作的程序。引用了microsoft internet control的com,使用如下语句创建浏览器对象,
Dim IE As SHDocVw.InternetExplorer
IE = CreateObject("InternetExplorer.Application")
IE.Navigate("www.163.com")
我发现启动浏览器的时候,并不是指定ie浏览器。具体情况是这样:
1.因为我的默认浏览器是遨游浏览器,当我的遨游浏览器打开的时候,执行以上语句,会在遨游中新建一个标签然后到指定网页,但后面的IE.quit()将报错。
2.若我的遨游关闭,执行后会启动iexplore.exe,并到指定网页,没有问题。

我的问题是创建对象的时候能否指定具体应用,即通过指定的浏览器打开。

请教各位老师,前辈,专家,同事!不胜感谢!
...全文
155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ustin-Liu 2015-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更改一下系统默认的浏览器
gugod01 2015-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这个问题没人能解决啊。 我是相反的,打开是IE浏览器,但想改为FF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