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基站定位的经纬度到底由哪一方提供,GPSone为什么不够流行

mnz119 2013-05-14 02:38:03
最近需要做一个关于移动终端定位的课题,一直纠结是采用GPRS基站定位+GPS定位(方案一),还是采用CDMA2000 1X的GPSone定位(方案二),根据网上资料介绍,GPSone定位技术无论从信号覆盖率、精度、灵敏度、定位启动时间都秒杀前者,这是美国佬高通公司的专利定位技术,在世界上将近10年前就在日本啊美国啊等西方国家占有非常大的BLS市场份儿。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在中国好像不是很流行。“GPRS基站定位+GPS定位”还是非常流行的普遍采用的方式,大家看看淘宝上买的移动定位终端就知道了。所以请懂这方面的人来探头一下。


第二个问题:拿我的N79的百度地图软件来说,我仅仅通过基站定位(不开启GPS)定位,对于我在单位的定位还是非常准确的,误差大概也就15米左右。我不禁叹息:百度地图也太厉害了吧,但是基站定位方式的经纬度信息到底是从哪里来我现在还搞不懂:
1.从中国移动的定位相关的服务器而来?(这种可以通过百度地图软件内部发送相关的AT指令获取)
2.基站定位算法来自百度地图的网络端服务器,因此经纬度从百度地图的网络端而来


如果是来自1,精度能够达到这样的要求的话,我说不定会不选择方案二而选择方案一,然后把通过AT指令获得的经纬度发到我的监控中心在通过谷歌地图定位。
如果是通过2,那只能望尘莫及了,根本没办法人家的算法或者API.(因为我的移动终端是不跑操作系统的

小弟目前还是处在调研方面,所以很多东西还不懂,望前辈提供一条路,科学的分析两方案的利和弊,特别是第二个问题的回答。
...全文
2098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走丢的猫 2015-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神好,虽然你的帖子是2013的,但是我还是想问,你得到最终结果了么?因为我选择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javanot 2015-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兄弟,现在这个项目,你完成了吗,gprs定位实现了吗?
mnz119 2013-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大家都不是很清楚啊
zlywc 201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次遇到一个手机谷歌地图不能定位的问题,后来才发现是基站定位的,不过基站定位不准。
顾小林 2013-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 gps 搜星和 基站定位 百度存储基站位置,gps 辅助定位精确度
mygod0218 2013-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理解是百度有维护大量基站的坐标位置,然后通过手机获取到当前手机可以接受到的基站信号,再根据算法算出当前位置在哪里!
mnz119 2013-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继续顶起,每天顶一顶
mnz119 2013-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没人回复呢
mnz119 2013-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起,在顶起

7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其他移动相关
社区管理员
  • 移动开发其他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