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用户重要文档的记录在哪里?

jinggangshi 2013-05-15 11:57:01
最近想编写个脚本,删除电脑中重要的文档。
那么这些文档会在电脑的哪里?
我查了些资料,注册表中有些记录,但可能都无法确定是用户最重要的文档。

MRU列表:即最近访问文件列表。注册表中比较出名的便是RecentDocs键: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RecentDocs
以下注册表键记录通过Windows shell打开和另存为文件的MRU列表: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ComDlg32\OpenSaveMRU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ComDlg32\LastVisitedMRU

请教:
1、用户的重要文档会有哪些信息记录?
2、RecentDocs子键中的信息是二进制的,如何解析?
3、这个子键包含的信息好象只的文件名,没有路径。怎样确定文件路径?

探索而矣,没有干干事的哦!!!

...全文
16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夜鹰 201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Users\username 2、用户文档及访问记录; 3、浏览器缓存、cookie、个人证书及收藏夹; 4、IM类对话记录; 5、搜索记录; 6、回收站; 7、Windows\Temp; 8、Users\username\AppData Windows\Prefetch ; 9、所有应用访问历史记录,如Office、CAD、PS、PDF等等; 10、所有非系统log、old类文件; 11、系统日志和应用日志; 12、USB设备使用记录; 13、efs加密证书; 14、用户自定义隐藏或加密文件。 先想到这麽多,写的比较乱,看能否给你的思路提供一些信息。的确如你所言,很多重要文件无法确定位置或路径,这个问题只能脚本判断,还需要了解每个应用对应的记录位置,的确很麻烦。
jinggangshi 201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人给点建议,哈哈
jinggangshi 201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了,就这些类别够我搜的
jinggangshi 2013-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我得砸开他的脑袋了! 哈哈 我只想知道,除了注册表的这几个键,还有没有其他子键有相关信息 注册表以外的其他地方呢?
ljc007 2013-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用户的脑袋里面

9,5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