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下,如何让内网用户通过Windows 2003的服务器中转上网?

Oraclerman 2013-05-15 11:58:33
有个朋友的公司,遇到这么个问题:

内网有五个网段,其中两个网段的机器要跟外网某服务器通信,但不允许这些机器直接接入外网。这些机器都是单网卡接入内网的。

而且这些机器需要跟内网某服务器通信,该服务器有两块网卡同时接着内网和外网。

请问各位高手,这种情况如何配置服务器?他们不想使用任何第三方软件来配置……


我是这么弄的,在服务器上启动路由和远程访问,然后配置启动,选择网络地址转换(NAT),选择连接到internet的公共接口时,选择外网的网卡,然后在外网接口中配置服务,手动添加服务,加入他们要通信的三个服务端口,传入端口写的内网访问该内网服务器时的端口,专用服务器地址写的外网服务器地址,传出端口写的外网服务器端口。

但是这么设置下来,从内网还是无法访问外网的服务。

后来我又反过来设置,将内网网卡作为公共接口,服务中的传入端口些内网服务器端口,专用服务器地址写外网服务器,传出端口写外网服务器端口,但是还是无法访问。

还试过外网网卡做公共接口,传入写外网端口,专用服务器写的外网IP,传出端口写的内网服务器端口,也不行……崩溃了

请教各位高手,这应该怎么做呢?

这个问题看上去似乎就是让内网机器通过内网服务器代理上网一样?只是限制了端口和访问的地址?


我是彻底晕啦,请各位高手帮忙~


谢谢!
...全文
33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1381 2013-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定要nat方式吗,用静态路由试试?另外,确认网络设备的防火墙设置。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