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能不能选择物理资源开虚拟机?

yaomuyang1992 2013-05-17 12:23:00
这几天在思考这个问题,发现Openstack可以通过availability_zone变相地(虽然并不推荐)选择物理机去开VM。但是有一些更细节的问题希望能有同仁交流交流

Openstack有没有API或者COMMAND LINE可以控制具体在物理机上用什么资源去开虚拟机,比如像有多个物理网卡时用哪个网卡,或者选择哪个VCPU什么的?Libvirt应该可以实现这些功能,就是不知道Openstack有没有机制把这些参数写进Libvirt的参数.xml里?

还有nova boot --hint 到底都可传什么数据呢?是只能传给nova-scheduler-filter吗?(这部分我待会看看代码,如果有什么收获再写出来)

还有一个附加问题,大家配Openstack时怎么调优的啊,具体应该是一个什么步骤啊,从来没做过服务器调优不知有没有有经验的?现在Openstack里边没有内嵌的监控组件,不知调优时用什么去监控合适呢,看网上说可以用Cacti和Nagios什么的不知道有没有做过的呢?

大家看着答,对哪个小部分有些想法或有些经验的都谈谈吧?讨论讨论
...全文
74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sssss1123124 2013-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哪个物理网卡是由你网络配置决定的,跟虚拟机应该没多大关系 选择哪个vcpu不太理解什么意思,但是这种资源都是在创建vm时才会创建啊,不是说选择不选择的问题吧

9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penStack
社区管理员
  • OpenStac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