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IT就业培训行业里的骗局

扫地僧2012 2013-05-17 10:42:57
  凡是承诺应届毕业生月薪过万的培训机构全都是骗子机构、或者是无良机构
  在嵌入式培训、安卓培训、ios培训行业里,笔者听到了太多应届生培训后就业薪水过万的消息,我相信很多人应该和我一样,是不太相信的,因为这不符合当下的市场规律,但苦于没有太多证据,或者说只是质疑却没有花力气去研究。最近因为在湖南的一所高校做市场开发中,碰到新近成立的一家培训机构,学生就业的薪水也全部在万元左右,笔者和业内人士了解反馈的消息也是应届生基本不可能万元,唯一的例外就是外包公司突然接到一个项目,工期比较近,在项目开发阶段薪水可能高一些,过后就回复正常了;就算有,也可能是毕业学校好、双学位、研究生这些因素决定的。
  种种迹象表明,这件事情很诡异!笔者怀疑一是学历造假,变成985之类学校;二是将毕业时间提前几年。
  昨天和相熟的一家企业hr经理聊到一个经过某培训机构培训后的学员就业薪资时,她惊讶于这个孩子是应届毕业生。今天笔者在学校偶然的机会和参加其他机构的学生沟通时见到他,该生明确告诉笔者曾经修改过学历或毕业时间的问题。
  说完这些,大家应该知道了,为什么应届生学完可以拿到薪水万元了?其实不在于学的是什么专业、参加是哪个培训机构,而在于你的学历和毕业时间。
  不知大家有没有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一旦被企业发现培训过的学生学历有重大造假,直接会影响到该生以后的职业生涯。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行业里把高喊“高薪就业”、“保8K~15K月薪”、“不就业,就退款”口号当成了一种时尚。真金不怕火炼,所以,无论以后在什么地方,如果再有人提到IT培训后应届生可以高薪就业的问题,第一知道就知晓它一定是骗子机构或者是无良机构。笔者在行业里混了10多年了,痛斥这些“无底线”“卑鄙忽悠”的培训机构的做法,笔者认为选择培训机构更看中是“一诺千金”和“诚信”,在嵌入式开发、移动互联网开发领域里,只要你有足够的能力和经验,都不要你去追“高薪”,“高薪”会主动来追你,应届生请不要相信这些无良机构的“高薪就业”“月薪过万”的虚假宣传!
...全文
38281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mszsh 2015-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来是骗子啊!
后坡 2015-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1、培训机构你就可以把它看出驾校,学完出来勉勉强强可以开车,你要飚车肯定是不行的。嵌入式这门技术因为比较复杂,短时间不可能有很大的进步,培训只是让你入门知道有这么个东西,当你遇到问题可以想到,然后再深入学习。 2、有时间又有毅力的人可以自己学。 3、我不是托。
worldy 2015-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去培训还不如来拜我为师
jasper1991 2015-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培训完,到企业真正自己做项目,难度很大啊
wuailong4520995 2014-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赞同,就是要脚踏实地。
houguihai 2014-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资与你自身的能力成正比,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老板也不是傻子,想有高薪就要有相对应的价值, 培训机构只能给你提供一个平台,一个环境,最关键还是要看自己。 嵌入式行业还是比较好的,薪水也挺高的,但要求会比较高, 就看你有没这能力进入这行业,进入了就用心去深入发展,后续才能拿到更高的工资
一只小码农 2013-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相当的不相信培训机构,感觉自己啃,找资料,问同事,上论坛反而更靠谱。
romy2000 2013-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显骗人的啊1
_胖胖 2013-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培训机构什么的倒没去过。 不过,诚信很重要的。 还有就是态度决定一切。
woshi_ziyu 2013-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脚踏实地 不要相信不切实际的空话

1,0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