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启动时停留在GRUB菜单,不自动引导系统

guogangj 2013-05-20 12:48:51
Cent OS 6.4,我记得以前是可以自动引导的,现在启动计算机或者重启都会停留在GRUB菜单,不会自动引导系统,非得手动敲一下回车才可以。这是为什么?这是我的/etc/grub.conf的内容:


default=0
timeout=6
splashimage=(hd0,0)/grub/splash.xpm.gz
hiddenmenu
title CentOS (2.6.32-358.el6.i686)
root (hd0,0)
kernel /vmlinuz-2.6.32-358.el6.i686 ro root=/dev/mapper/vg_gornixcentos-lv_root rd_NO_LUKS LANG=en_US.UTF-8 rd_LVM_LV=vg_gornixcentos/lv_root rd_LVM_LV=vg_gornixcentos/lv_swap rd_NO_MD SYSFONT=latarcyrheb-sun16 KEYBOARDTYPE=pc KEYTABLE=us rd_NO_DM rhgb quiet
initrd /initramfs-2.6.32-358.el6.i686.img


按这个配置,理应倒数6秒钟之后就引导系统啊?

另外GRUB版本为:grub-0.97-81.el6.i686
...全文
103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lddown 2014-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启动的时候你有没有按ESC或者其它按键?确保没有按任何键,还是这样么?
hebianniqiu 2014-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神,我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请问是如何解决的啊
guogangj 2013-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下,我是说停留在这么个菜单:
光明矢 2013-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照文章的说法,应该是Grub配置文件丢失。同时也给出了解决办法。修改配置文件最好要做备份。
光明矢 2013-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0-01/23831.htm 你看看这篇文章,也许对你有帮助。
酣酣 2013-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iddenmenu注释掉行不行?
葛俊在新泽西 2013-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不是改过配置了,回退到原来的配置呢?或者干脆看看grub的源代码吧 没遇到过。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