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级联关系操作遇到问题,请教大神!!!

u010778097 2013-05-21 10:54:22
我有两个实体:用户(User)和角色(Role),它们是多对多的关系,在User里面包含一个List<Role>集合,这个集合没有设置任何级联操作。
用Junit测试Service层:更新User实体的信息(不操作List<Role>),结果很正常,只执行了update User的操作。
但是用页面去请求Controller,然后Controller调用Service层,就有问题了。同样是更新User实体信息,在执行完update语句后,会执行User_Role(User和Role的多对多关系表)的删除语句,从而把关联信息给删除掉。

项目架构是:SpringMVC+Spring+Hibernate(JPA)

请教高手啊
...全文
12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010778097 201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在想不出哪里会有问题,首先Service层以后应该没有问题吧?但是同一个方法的调用会出现两种结果。 难道是由SpringMVC自动绑定的User对象有问题吗?导致传递给Dao层执行后发生删除操作,但是并没有设置任何的级联关系,它就不应该操作List集合啊。 求大神给思路啊
u010778097 201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忘了说了,项目用了SpringMVC + Spring + Hibernate(JPA) + Spring Data JPA
u010778097 201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应该不是JPA级联配置的问题,实体中没有配置任何的级联关系(User、和Role中都没有配),而且Junit测试Service层也成功也正常。为什么同样的方法,用页面请求Controller,然后再去调用Service就会多出一个删除语句。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