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2312字符编码问题

风之子赛拉飞尔 2013-05-21 12:05:17
问题是这样的,我们的程序(VS2008-VC9)因历史原因采用的是多字节编码编译,XML引擎用的是tinyxml。
XML文件(程序配置文件)encoding为gb2312,但是使用Altova XMLSpy编辑时其语法检查报出有与encoding不符的字符,即“仙跡岩”的“跡”字。而程序可正确识别。


<MyTag Name="仙跡岩"/>


我尝试将“跡”字用编码替换,用GB2312编码 XMLSpy亦报错,强行保存后,程序识别为乱码;
用Unicode编码 跡 XMLSpy不再报错,但是程序识别仍为乱码。

有大牛能帮我解释一下这个问题么?

PS:我个人感觉是XMLSpy对GB2312字符集的判断有问题,所以只能是迁就程序这边了。
...全文
20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XMLSpy的问题。 GB2312实际上分为狭义和广义两个概念,狭义是单指GB2312-80编码表, 广义是GB2312-80编码表和GBK编码表的统称。XMLSpy按狭义识别了。

8,9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XML/XSL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XML/XS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