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EE目前主要用于那些领域?前景如何

zhaoyu_android4311 2013-05-21 05:12:56
最近想学一门服务器端的编程手法,作为副业,但是很迷惑的是不知道学习那类,扫了一下世面上主流和非主流的太多了,列举如下:JavaEE(ssh),php,ruby rails,node.js,python等,真不知道学那个,我是Java程序员,按理学JavaEE最顺利,也成本低,但是我担心JavaEE前景如何,上学的时候知道用它做比如大型的管理系统,比如烟草什么管理系统,但是比如目前像Sina,sohu,网易这些平常我们经常访问的网站,他们的后台是JavaEE?比如新浪首页那些?还有似乎都说PHP现在最流行,但又说只是做中小型的,公司也有同事做,但他们说不行,很让我诧异,上了国外论坛看了看,似乎国外现在node.js比较火,事件驱动,并发快,在加上个好的软件服务器,似乎比普通的后台快一点,所以不知道怎么样?希望有这方面工作经验的、常接触新鲜事物的牛人们帮我分析分析上边提到的那种比较适合这几年学,起码别学个上来就已经走下坡路的就行,多谢~还有一个问题,学服务器端,nginx,apache这种东西用熟嘛?在公司里开发,这些不是有专门运维工程师帮着部署吗?麻烦顺便解答一小下~谢谢
...全文
52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angan0301 2015-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来就是java程序员,学习j2ee是份内的事吧,这哪算副业
sunlei638 2015-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什么语言都有存在的意义,关键是语言的精度和深度,都是学的半参子,都是了解,估计没什么太好的前景,更别说什么造就,也不会走的太远,学精通那门语言都不容易。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 ee前景还是不错的,我们一直在用。
zjroland 2015-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员的副业还是做外包项目啊,你可以看看这本书 《程序员接单宝典-第二版》,上面讲了接私单的谈判技巧,估价,分析需求,估算工期等方面的一些建议。这本书在CSDN上可以下载的,链接地址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zjroland/8459335,记得给我分哦。
xianwangkai 201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觉得你还是学习j2ee可能比较顺利吧,其他php等也是可以的。 至于前景或者钱景,关键无论学什么,看你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加油!楼主!
葫芦八娃 201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撸主还是跟微软混吧。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