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abWidget怎么判断标签页使用的widget的类型呢

chengshiding 2013-05-24 02:13:51
我通过QTabWidget::addTab添加了不同类型的widget,现在要通过鼠标的点击标签,程序中使用QTabWidget::currentWidget来获取当前widget对象的指针,现在怎么判断当前的指针指向的是哪种widget对象呢。因为不同类型的widget,我的操作不一样。

我尝试着保存对应的widget的标签页的index来识别标签页对应的widget类型,但是当关闭和移动标签页的时候index会自动调整,我还试着在关闭和移动的时候,更新我保存的标签页的index,但是没获取到index的变化过程。这个变化过程应该是QTabWidget内部的调整。

我想利用定义虚函数多态功能来判断不同的类型,但是我不可能改动基类QWidget的虚成员函数的。

情况就是这样子,希望各位给出建议。
...全文
23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gshiding 201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了。3Q
xcyl 201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每个widget设置objectName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