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路由器运行的简单问题

LIGHTSWORNLEIHAO 2013-05-24 10:09:33
路由器下的计算机向外网发送网络数据包时,是直接向外网发送,路由器只负责一个传输过程,还是计算机先发送给路由器,再由路由器发向外网?
...全文
125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ce_cxf 2013-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是先给路由器,然后再由路由器发给外网,拦截特定的包一般来说不能用listen等,要在底层调用,linux下用hook,可以参看iptables源代码,参见http://bbs.chinaunix.net/thread-1941060-1-1.html
xiaohuh421 2013-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rry, 我理解错了.
引用 7 楼 LIGHTSWORNLEIHAO 的回复:
大神我要做的不只是抓取数据包还要拦截,这是一个在路由器上运行的程序
ForestDB 2013-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路由器是自己做的?
LIGHTSWORNLEIHAO 2013-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adlay 的回复:
listen 语句不会产生数据包,它只是告诉操作系统,链接这个端口的客户端由我这个进程来处理。在 connect 的时候才会开始有数据包
知道了谢谢
LIGHTSWORNLEIHAO 2013-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wangyudong211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LIGHTSWORNLEIHAO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wangyudong211 的回复:] 路由器里面只有路由表,是判断数据传送方向的,应该是直接确定通路以后网卡直接发吧,学习中
谢谢啊 再问 个问题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用posix socket或者windows socket的listen语句能直接在路由器上拦截特定的数据包吗 [/quote] 5楼的正解吧[/quote] 谢谢我知道了
LIGHTSWORNLEIHAO 2013-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xiaohuh421 的回复:
网卡混杂模式可抓取到局域网上的所有包. 你搜索下: 局域网监听 应该能找到你想要的东西.
大神我要做的不只是抓取数据包还要拦截,这是一个在路由器上运行的程序
www_adintr_com 2013-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sten 语句不会产生数据包,它只是告诉操作系统,链接这个端口的客户端由我这个进程来处理。在 connect 的时候才会开始有数据包
小小浣熊 2013-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LIGHTSWORNLEIHAO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wangyudong211 的回复:] 路由器里面只有路由表,是判断数据传送方向的,应该是直接确定通路以后网卡直接发吧,学习中
谢谢啊 再问 个问题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用posix socket或者windows socket的listen语句能直接在路由器上拦截特定的数据包吗 [/quote] 5楼的正解吧
xiaohuh421 201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卡混杂模式可抓取到局域网上的所有包. 你搜索下: 局域网监听 应该能找到你想要的东西.
LIGHTSWORNLEIHAO 201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wangyudong211 的回复:
路由器里面只有路由表,是判断数据传送方向的,应该是直接确定通路以后网卡直接发吧,学习中
谢谢啊 再问 个问题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用posix socket或者windows socket的listen语句能直接在路由器上拦截特定的数据包吗
小小浣熊 201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由器里面只有路由表,是判断数据传送方向的,应该是直接确定通路以后网卡直接发吧,学习中
LIGHTSWORNLEIHAO 201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大神吗?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