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系统驱动文件pdb(调试符号集)下载,求大牛解答!

fengswd 2013-05-26 06:58:32
小弟最近在学习使用windbg,问题好多好多!
在msdn网上下载了3种符号集,win7 Beta、win7RC、win7 RTM。正确设置了.sympath和_NT_SYMBOL_PATH后,windbg中输入!teb显示符号加载错误。输入!sym noisy查看是符号不匹配。安装上vs 2010后采用symbol server即时调试程序将ntdll.pdb等下载到本地。可是发现只能下载一部分的系统dll的pdb,而无法得到全部的pdb。在上面3个符号集中,每个符号集都包含了系统所有dll和系统所有驱动的pdb文件,大概有300多MB。只是不匹配而不能使用。
求大神教教我,怎么能够下载到全部的匹配pdb文件?是不是只能编写程序然后调试,然后让vs自己决定该下载什么pdb?我还不会编写驱动,那么驱动的pdb文件怎么下载?
如果哪位有匹配的pdb文件,传一份给我也行!谢谢!
系统:win7 旗舰版 sp1。
文件版本号:6.1.7600.16385。
驱动版本号:6.1.7601.17965。
最后,弱弱的问一下,win7旗舰版和win7 RTM版到底是不是一个东西?
...全文
120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一柯 2014-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msdl.microsoft.com/download/symbols 可以用的,只是会偶尔遇到符号不匹配的问题,一般情况下 !sym noisy .reload 都可以解决的
pennda_01 2014-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学着用WinDbg ,设置了symbol 路径http://msdl.microsoft.com/download/symbols 输入命令时提示没有找到PDB文件 没有进入微软的下载中心下载文件?用浏览器也打不开这个页面,微软现在是不是停止了这个服务?
adamsun 201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建用户或者系统环境变量
_NT_SYMBOL_PATH=srv*F:\MSS\PDBSymbols*http://msdl.microsoft.com/download/symbols;cache*F:\MSS\PDBSymbols
其中
F:\MSS\PDBSymbols
换成你想放pdb的文件夹路径,以后无论是WinDbg调试还是VS调试都会自动从微软下载对应的符号
会思考的草 2013-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symbol server。前几次使用会耗时一点不过后面就好了。
oyljerry 2013-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配置微软的symbol server,会自动判断版本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