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oogle二维码识别程序库zxing开发的识别程序,为什么有的能识别,有的识别不了

anya 2013-05-27 03:41:07
如题。
从GOOLE、百度图片上下载下来的一些二维码图片,有的是打了网站水印的,拿手机“我查查”软件能识别出相关包含的信息。但是用zxing开发的程序识别不了(其他的标准的大部分都能识别),这是为什么?谢谢,在线等。

代码如下: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Drawing;
using System.Windows.Forms;
using com.google.zxing;
using COMMON = com.google.zxing.common;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if (this.openFileDialog1.ShowDialog() != DialogResult.OK)
{
return;
}
Image img = Image.FromFile(this.openFileDialog1.FileName);
Bitmap bmap;
try
{
bmap = new Bitmap(img);
}
catch (System.IO.IOException ioe)
{
MessageBox.Show(ioe.ToString());
return;
}
if (bmap == null)
{
MessageBox.Show("Could not decode image");
return;
}
LuminanceSource source = new RGBLuminanceSource(bmap, bmap.Width, bmap.Height);
com.google.zxing.BinaryBitmap bitmap = new com.google.zxing.BinaryBitmap(new COMMON.HybridBinarizer(source));
Result result;
try
{
result = new MultiFormatReader().decode(bitmap);
}
catch (ReaderException re)
{
MessageBox.Show(re.ToString());
return;
}
MessageBox.Show(result.Text);
}
...全文
55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wmxxx 201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楼主解决了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anya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sj178220709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anya 的回复:] 像是这种,拿手机能扫描出来。但是用上面的程序识别不出。
猜测是背景上有条纹, 把灰度的阀值调大点看看[/quote] 谢谢,灰度的阀值??怎么调呢。[/quote] 看你程序里面怎么写啊?问我没用的。 二维码识别 肯定都要先转换成二值数组,就看你转换成二值数组的时候的设定呗。
anya 2013-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sj178220709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anya 的回复:] 像是这种,拿手机能扫描出来。但是用上面的程序识别不出。
猜测是背景上有条纹, 把灰度的阀值调大点看看[/quote] 谢谢,灰度的阀值??怎么调呢。
anya 2013-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支持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anya 的回复:
像是这种,拿手机能扫描出来。但是用上面的程序识别不出。
猜测是背景上有条纹, 把灰度的阀值调大点看看
anya 2013-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支持求关注
anya 2013-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像是这种,拿手机能扫描出来。但是用上面的程序识别不出。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