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禁止usb充电

000oo000 2013-05-27 04:32:43
现在开发一个手机电流自动测试系统,遇到一个usb充电问题,想请教下你那是否有资源给出一个方案。

场景:

在电脑上开发一个程序,测试手机功耗,控制手机运行一些功耗测试软件,然后传回结果给电脑。但现在技术人员面临的问题是usb连上电脑和手机后会充电(或者有电流)这影响测试结果的精度。
看现在是否有方案,在功耗软件运行时候,把usb断开,功耗软件运行完的时候,usb恢复通讯功能。测量结果就会传给PC的功耗测试软件。

或者最好的方案是功耗软件运行的时候,usb只有通讯功能,没有电流,电压,在运行完的时候,usb恢复到正常状态。在PC端实现,或者在android端实现都可以。
...全文
748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lliamcsg 2013-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的形容就是在开机加载系统的状态下对一种特定的产品进行测试啰....这个很简单,我先跟你说USB供电问题吧.ThinkPad和其它一些的电脑的bios里都有一个关于USB是否在关机后断电的选项.显然这个不是你要的解决方法.下面说你的解决方案 买一条四蕊的USB线,不接母头那种. 买一个母头,一个普通的开关,有ON/OFF那种简单的 原理是...把USB的供电的两条接到开关上,再接母头,这样就可以达到控制电源状态了,至于USB的针脚定义非常简单,自己查. 在你这个测试当中有一要注意的操作,是规范性的,因为不注意的话会损坏USB的接口...那就是在你转换状态时必需先断开与电脑的连接,因为带电操作,会非常容易损坏USB,尤其是频繁切换.
weishenmobuxing 2013-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即便接通电源,usb也未必能正确工作,不能接通电源,usb肯定无法工作。 楼主这是个不能完成的任务。 正确的做法必须加隔离
fdxsw 2013-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带开关功能的USB?
leosonhope 2013-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真不知道啊
uxwater 2013-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机箱里的线拔掉
yangzi7908 2013-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B不通电貌似没法通讯吧
yangzi7908 2013-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有硬件办法,把USB在机箱内的线接出机箱外,加个开关来控制。那样还不如拔掉手机得了
u010905559 2013-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上去挺简单,实际没有操作过
u010905129 2013-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很好。不知道有着找
白告羊羽 2013-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印象中卸载掉USB驱动后电压还是存在的
夜鹰 2013-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最笨的方案就是写个程序把usb驱动卸载掉,测试完电流,再把程序恢复。但卸载掉驱动usb是不是还有电流电压呢?应该没有了,没验证过。 ============================================================================ 如果卸载掉驱动与USB设备的通讯也就中断了,只要用通讯就会有电流,但不知这个电流的大小是否能忽略不计。所以你的需求目前看来有相互矛盾之处。 2.把usb设备disable掉,(这时候是不是就没有电流,电压了?)等电流测试完成,就enable,这个绝对可以做到。但如何知道电流测试完成是个问题,因为测试过程中usb被disabled了。 ============================================================================== 和上一个问题其实是一个道理。 3.就是保留通讯功能,但不准有电流,(没有电压更好),这样即可以通讯,又不影响手机和电脑的通讯。这是最难的,不知道如何在windows端实现,或者手机端实现也可以。 ================================================================== 这个可以找一条数据线测试一下,断开线内的红黑两条(供电线路)看能否完成测试或通讯,因为我也不确定这样做的可行性,但实验很好做,完全可以尝试一下。
000oo000 2013-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如何屏蔽呢? 按我的理解,有几种方式: 1.最笨的方案就是写个程序把usb驱动卸载掉,测试完电流,再把程序恢复。但卸载掉驱动usb是不是还有电流电压呢?应该没有了,没验证过。 2.把usb设备disable掉,(这时候是不是就没有电流,电压了?)等电流测试完成,就enable,这个绝对可以做到。但如何知道电流测试完成是个问题,因为测试过程中usb被disabled了。 3.就是保留通讯功能,但不准有电流,(没有电压更好),这样即可以通讯,又不影响手机和电脑的通讯。这是最难的,不知道如何在windows端实现,或者手机端实现也可以。
夜鹰 2013-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目前无法实现吧,貌似早期的WM平台手机可以禁止充电,现在只能从硬件下手,屏蔽掉USB接口最两边的线路。

18,1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客户端使用相关问题交流社区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