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大家一个关于google的protol buffer的问题

xiaosunzhu 2013-05-27 09:29:38
protobuff也是第一次接触,不是很熟悉。
一个项目拆分了几个系统,每个系统都是C/S结构,各个系统间以及客户端与服务端之间都定的是采用protobuff进行通信。
遇到的问题是: 每一个接口都需要定义一个message, 接收到message需要转换为业务对象的时候需要写很多get/set语句,而接口数量非常多,可能会超过100个,那么,这种转换代码工作量非常巨大。现在我们采用反射,但是由于messge的定义与业务对象有很多不一致,采用反射也许要每个接口都做映射配置,感觉还是很麻烦。而如果采用为通信的每一个接口都再定义一个仅承载数据的对象,又有类爆炸的问题。
非常好奇protobuff为什么不提供类似json各种库提供的Map序列化的功能? 或者这样的问题会采用怎样的方法来处里比较好?
...全文
6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sunzhu 2013-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吗? 这么快就沉了。自己顶。

6,7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Google技术社区
社区管理员
  • Google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