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中含有高频杂音是怎么回事

struct_xwq 2013-05-28 08:18:14
各位大虾,小弟在做音频存储时发现,采集记录的音频除了有正常的声音外还夹杂着尖锐的高频声音,这是怎么回事。
本人的产品架构大概是,单端模拟音频输入,经过TLV320AIC23模数转换成16位数,由FPGA采集这些数据,并写入自身FIFO中,FIFO满后产生中断,提示CPU读取并存储。
将存储的音频回放时,发现有高频的杂音在里面,这是怎么回事,这些高频杂音是怎么产生的?会不会指16位的数据某一位被改变了(比如最高位改变了)导致的?请大虾指导
附:音频采样率44.1K,CPU是PPC,系统是vxWorks6.6
...全文
66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_11l 2013-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做FPGA滤波重构的,不过不是音频信号。微波信号。这种情况,建议你自己做个滤波器
struct_xwq 2013-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外部的音频源正常,产品的硬件电路应该没有问题,之前有类似电路的设计,比特位错误的可能性较大,我怀疑FPGA处理的时候出的问题,现在主要想搞清楚音频被模数转换后的数据有什么特点,比如说高频的声音是被量化的数值比较大,还是两数之间的差值表达大,音频究竟被量化成什么样的数据?
falloutmx 2013-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几种可能,比特错位或者、滤波电路不够好、电容电阻焊错、管脚粘连。外面没有音频输入的情况下是否还有高频声音?

2,1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xworks是美国 Wind River System 公司( 以下简称风河公司 ,即 WRS 公司)推出的一个实时操作系统。
社区管理员
  • VxWorks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