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VC6.0上生成libx264.lib

bluesky046 2013-05-31 08:30:15
要想从网上下载的Linux版本的x264源代码中生成libx264.lib,网上提供的办法都是用MinGW生成libx264.dll后,再用pexports转为libx264.lib。这个方法我已试过,虽然也能成功弄出libx264.lib,但用这个方法生成的libx264.lib目测大小仅有287KB,貌似怎么看都不太正常。而实际调用时,也证明它的不完整,因为编译时还必须加上原来的libx264.dll才能通过。

我想用VC6.0直接从那堆源代码中生成完整的libx264.lib。我按照原程序包中的Makefile描述,把要用到的一堆.c、.h、.asm文件都放到VC6.0的工程里了。由于x264的common文件夹和encoder文件夹里的文件有不少同名的,因此Obj文件的路径也做了相应的修改。common/x86文件夹里的那堆.asm文件也加上了yasm的命令:
“nasm -i $(InputDir)\ -f win32 -DPREFIX -o $(IntDir)\$(InputName).obj $(InputPath)”
这条命令是抄网上下载的x264-060805里面已有人做好的VC工程。
我现在用的是最新版的x264-132,VC项目的其它设置也参考了x264-060805的设置和源代码的Makefile。

而现在的问题是编译时总是报错:
Assembly ..\common\x86\x86util.asm
Assembly ..\common\x86\x86inc.asm
..\common\x86\x86inc.asm:107: error: unknown 'cpu' type
..\common\x86\x86inc.asm:872: error: unknown 'cpu' type
Error executing c:\windows\system32\cmd.exe.


有哪位大神做过这个工作的,能解说一下这个libx264.lib怎么用VC6.0编译出来吗?
...全文
40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nyrainab 2013-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vc开发的最新版本是x264-091006;自x264-091007之后开始不支持VC++平台

2,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