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获取当前选中的文件夹的名字,以及如何识别当前文件夹中的文件

Java居士 2013-06-02 06:32:36
各位大神,
我想用asp.net开发一个网络记事本。其中我想弄一个“新建文件夹”的功能模块。
问题一:该怎样实现这样的一个功能,用Datalist这样的控件还是用<li></li>这样的标签实现?
问题二:假设上个问题解决了,我已经新建了一个叫“123”的文件夹,然后怎样把一篇笔记加入这个文件夹?
问题三:假设有多个文件夹,我选中了一个,怎么获取当前选中的文件夹的名字,以及如何识别当前文件夹中的有多少个文件?

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怎么只获取当前用户创建的文件夹?数据库怎样设计?
谢谢
例如这样的:
...全文
23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_小黑_ 2013-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codeis0000 2013-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Java居士 2013-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sp1234 的回复:
公众 --> 空中
那个“一篇笔记”是假设在网站上刚写好的,准备写入数据库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公众 --> 空中
devmiao 2013-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的设计 id userid parentid foldername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都可以。这个可能还是取决与你对那个更熟悉。 2. 我不知道“一篇笔记”是个什么概念。是客户端使用 fileUpload 上传的文件?所以你看,如果你提出的“笔记”之类的概念是公众楼阁——不落实的,那么就会让设计无所适从。 假设是上传的文件,那么你的1.中所列的文件夹下就应该再有文件列表。就好像 http://www.iteye.com/news/25421 http://www.oschina.net/p/elfinder 文件夹跟文件在一个页面上。 所以你看,你要重视前端设计,你才能成为一个软件开发的实践者。那种整天纠缠在后台一点代码的“技术”上的人,一旦让他独立开发一个实用的系统,他就打退堂鼓了。他还是喜欢给别人忽悠什么“数据库表设计、三层”之类的简单概念,而不感去解决千变万化的前端开发需求。 3. 例如:在你的app_data目录下,你可以建立一个叫做 myfolder 的文件夹。然后浏览器端看到这个资源管理器的根目录,就是对应着这个 myfolder 文件夹。你为 Datalist (或者别的什么asp.net布局控件)的模板所绑定的数据,来自于你读取本地文件夹(例如 DirectoryInfo.GetSubDirectries方法和DirecotryInfo.GetFiles方法)得到的数据,而上传下载文件实体也是直接读写文件的,而根本用不着什么关系数据库。 真正好的程序,其实往往都是可以抛开数据库来设计。你可以先在一个“不落地”的环境上设计好高性能的程序,然后需要备份等功能才需要引入数据库系统。实际如果你感觉你只会数据库表“增删改查”来理解软件设计,那么你在编程工作上可能没有受过好的启发,只被当作小作坊里得一个跟着机器汗流浃背地枯燥操作的工人培养了。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