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malltalk的疑问

程序心声 2013-06-06 04:24:19
大家好,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新的语言(当然,它存在的时间可能也不短了)——smalltalk,对这个语言挺好奇的。网上关于它的信息也不多啊。
我想了解一下,首先,这是一个什么语言,是像perl一样的脚本语言,还是说,是一个很强大的,什么软件都能做的开发语言。如果是后者的话,它和主流的开发语言,如:C++、C、Java、VB等,又有什么不同呢?它有什么优势和不足呢?
其次,它的长处在哪里,既然能发明它,应该是有理由的吧,它主要应用在什么领域,用它擅长做什么?它用什么工具来开发,能用在什么平台上?
最后,它的价值如何?好像它的声望一直很低,很多人不知道它,用的人也不较少。有没有研究的价值。当然,最后一个问题可能不重要,如果大家把前两个问题回答好了,第三个问题可能自然就得出答案了。
谢谢大家。
...全文
10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rksun190 2013-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把他理解成古老版本的C#或者Object-C 这是一种面向对象语言。 长处我问过同事,因为我们公司的主要软件是用smalltalks开发的,好处是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调试,当然这是指20年前,但是由于现在的软件规模庞大,应用人员和开发人员成了两套班子,所以几乎不存在现场调试的可能性了。 价值么,现在这已经不是一种主流语言了,对于入门者来说这不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
程序心声 2013-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倒,看来真的没有人用过,这语言还真是冷门啊,还是说这里用小语种的人太少了? 流贴!
程序心声 201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有人回答啊?没有人用过这个语言吗?

3,4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其他开发语言
社区管理员
  • 其他开发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