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御APT攻击 保护企业网络安全

u011002342 2013-06-09 01:39:46
首次发帖,小写了篇文章,请大家多多关照,O(∩_∩)O谢谢~!

近日,韩国互联网机构发言人发表声明,正式公布了3月份该国部分电视台和银行遭黑客袭击的相关调查结果,认为该攻击是由朝鲜的军方间谍机构发起,是一次典型的APT攻击行为。

APT(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高级持续性威胁是黑客以窃取核心资料为目的,针对客户所发动的网络攻击和侵袭行为,是一种蓄谋已久的"恶意商业间谍威胁"。这种行为往往经过长期的经营与策划,并具备高度的隐蔽性。APT的攻击手法,在于隐匿自己,针对特定对象,长期、有计划性和组织性地窃取数据,这种发生在数字空间的偷窃资料、搜集情报的行为,就是一种"网络间谍"的行为。

APT是一种有针对性的攻击,公司的事业,业务和声誉都可能导致公司成为APT攻击的目标。在某些情况下,处于某一行业(油公司、银行等)就足以让用户成为攻击对象。且它属于零日攻击,即他们可以雇佣专门的人员随时来创建或者修改恶意软件,所以根本没有安全厂商可以预先创建此类攻击的定义,也就是说目前还没有较完善的防御软件。

很多安全厂商在2012年预测,APT攻击将成为黑客主流的攻击方式,那么企业如何防御和检测此类攻击呢?我建议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对企业的网络安全现状进行评估,提早发现网络问题。光靠单纯的安全管理措施是不足以对抗新型威胁的;
2.主动减少安全漏洞。虽然零日攻击很难防范,但是大多说的APT攻击都是利用已知漏洞进行的攻击;
3.提高网络的整体安全,如网络边界和重要的服务器区域部署网络安全设备,IPS,UTM,WAF等;
4.提升企业自动化监控,关联及分析事件的能力;
5.提高企业的事件应变能力,制定在攻击的不同阶段可以采取不同的不同补救方法和计划。


...全文
348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T猴 2014-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留着 以后学习用
次年 2014-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rk一下,以备后用!值得学习!网络安全必须
Stupa 2013-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一下,以备后用!值得学习!网络安全必须的!

2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讨论 Informatica 数据隐私保护相关技术
数据分析数据挖掘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数据隐私保护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