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作一年,该不该换工作呢

qiming_haonan 2013-06-10 08:09:27
我在去年7月份毕业到南京,进入一家小型软件公司工作,主要做一些Java的企业定制系统。公司的老板(叫领导不太习惯,因为开发只有四五个人,整个公司只有七八个人,好像小作坊)人还不错,也是做技术出身,但是感觉并不是特别精通,工作环境还比较愉快。
促使我想换工作的原因有
1.待遇不高,税前4K,税后还不到4K,食宿自理。工作一年了还没有拿到社保卡(我都不知道有没有),没有任何的补助。
2.公司没有测试,任务繁重,项目的前期设计也很不规范。通常都是老板自己和客户接触,然后给一个文档,再做出一个例子,不停的给客户看、修改,再看、再修改,整个人都处在很疲惫的状态,自己还要和客户不停接触,有时候一个功能按文档做完了,客户说不对,然后说了一堆从没听过的需求,整个模块要从数据库开始从头设计,加班也就变成了家常便饭
3.技术用的很片面,SSH里面,Struts和Hibernate几乎全忘光了,JQeury也很久没用了,感觉整个人越来越偏
4.不舍得培训,所有的项目里的新技术全部自己研究,通常告诉你一个名词,然后就让你拿一个例子出来,有几个还是国外的新技术,搞的我焦头烂额。
我现在想换一个大企业,学一下正规的开发过程,因为女朋友在外地,所以地点也没定下来,目前比较倾向于南京、西安,不知道除了北京上海深圳,还有哪里发展比较好,一年的工作经验处在一个什么工资水平
...全文
23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kq_david 2013-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ninxiais 的回复:
提出了辞职,可以老板不同意,还扣发我一个月工资,真是恶心,这个项目马上就完工了,我一个字都写不出来,唉,坚持到项目结束,然后直接走人
起诉,告他,凭啥扣咱的辛苦钱
qiming_haonan 2013-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提出了辞职,可以老板不同意,还扣发我一个月工资,真是恶心,这个项目马上就完工了,我一个字都写不出来,唉,坚持到项目结束,然后直接走人
周敏 2013-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重新找找,一年java往5.5k要,工作还是蛮多的
licip 2013-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期需求的确定一是需要用相当项目经验的人负责,二是需要做需求分析的人有很强的业务沟通能力,与相当强的业务理解能力才行。后期的工作才好做。反工的机率才小。
丑陋的小可怜 2013-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没有社保卡那你可以去告你们公司 , 把你没交的这一年社保给你补交了, 然后换工作吧 !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