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用C++教做一个简单银行账户管理系统,急!!

小杜总 2013-06-12 11:55:47
老师要求的作业,但是俺对C++还不熟,求帮忙丫各位大神TAT~~
所有账户信息包括:账户的类型、账户的身份证号、真实姓名、账号、账户密码,存取款日期、存取金额、余额。定期储户增加了存款年限;信用卡储户增加了透支额度;结算储户增加了转账方式(转账的手续费可参考中国建设银行转账方式)。
注意:存取金额前加“+”为存款、存取金额前加“-”为取款,每存取一次,余额是自动计算出来的。
应用程序实现一定的交互操作界面、所有账户的信息保存在文件中,系统启动时应能装载账户信息文件到内存中。
系统面向各类账户实现的功能有:
1. 创建账户:通过交互界面选择要创建的账户类型,并相应输入账户的所有信息,
2. 查找账户:通过交互界面输入账号和密码,系统根据搜索结果显示不同的信息:如果指定的帐号不存在,则显示“无此账号!”提示信息;如果帐号存在但密码不符,则显示“密码错误!”提示信息;如果信息都符合,则立即出现该账户管理界面,显示账户的所有信息。
3. 存款:通过交互界面输入账号和密码正确后,可以进行存款操作。其中一般账户、定期账户、结算账户和信用卡账户的存款操作相同。
4. 取款:通过交互界面输入账号和密码正确后,可以进行取款操作。其中定期存款账户不得在未到期之前取款,信用卡账户允许取款时透支,结算账户的取款(汇款或转账)操作需扣去一定的手续费。
5. 修改密码:通过交互界面输入账号和密码正确后,可以重新设置密码。
6. 查询本人所有账户:在成功登录某一身份证号后,可以查询本人(以身份证号为根据)名下的所有其他账户。
7. 查看存储年限:针对定期存款储户的服务,输入账号和密码正确后立即查看该账户的到期日期。
8. 查看透支额度:针对信用卡储户的服务,输入账号和密码正确后查看到该账户的透支额度。
9. 保存账户信息文件:在系统退出运行时,系统自动账户信息保存到特定的磁盘文件中。
...全文
87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ailizhen 2013-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毕业设计吧?
小杜总 2013-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后天就要交了,希望大神们能大概教俺怎么做

64,6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