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两个怪问题,大家看怎么回事?

basey 2013-06-13 02:03:27
真的郁闷,不知道哪里出问题。

第一个是提交表单的时候,一般都可以用action="?t=submit" 这种写法,省略index.asp,但我的页面不写的话就提示找不到网页,提交不成功,加上去之后就没有问题了,这是怎么回事?

第二个像这样,获取表单传送的值,
BigClass=Request("BigClass")
If BigClass<>"请选择主题..." Then
stext="Select * from [data_Topics] where TopicClass='" & BigClass &"'"
end if
根据BigClass值造一个Sql字符串,但TopicClass后加上单引号之后就出问题,程序运行不下去,不加的话就没问题,上面这个写法有问题吗??
...全文
11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kjasdf9909 2013-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tion="?t=submit"意思是提交给本身这个网页的,来处理表单的。不知道你的index.asp是只你说的那个提交表单的网页吗? 下面那个问题也许是你的topicclass字段类型的问题
99percent 2013-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是提交表单的时候,一般都可以用action="?t=submit" 这种写法,省略index.asp,但我的页面不写的话就提示找不到网页,提交不成功,加上去之后就没有问题了,这是怎么回事? (你确保IIS有设置index.asp为默认网页吗?) 第二个像这样,获取表单传送的值, BigClass=Request("BigClass") If BigClass<>"请选择主题..." Then stext="Select * from [data_Topics] where TopicClass='" & BigClass &"'" end if 根据BigClass值造一个Sql字符串,但TopicClass后加上单引号之后就出问题,程序运行不下去,不加的话就没问题,上面这个写法有问题吗?? 你Bigclass的值是中英还是数字? 是数字就不能用'',你是不是主题里的value是数字。
basey 2013-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picClass是文本字符型的,而且只是赋值语句而已,还没打开数据库。也没有用<base href="">这样的标签,别的页面都可以这样用,之后就不能了。
孟子E章 2013-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是不是你的页面里使用了 <base href="">这样的标签
孟子E章 2013-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picClass字段是什么类型的?数字类型的不加引号 字符类型的才加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