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使在Linux中修改的数据不回写到磁盘?

keary093 2013-06-16 08:54:07
如题,我想在使用Linux过程中,对磁盘进行的修改并不回写到磁盘,而是对于写请求,重定向到内存或其它什么地方保存,读请求的话,首先检查内存中是否有,没有的话再向磁盘申请读。最后如果重启的话,则所有修改的数据消失(其实功能就类似于Windows上的还原精灵)。

我知道其实Linux本身写磁盘就是先写到内存上去,然后周期性的唤起pdflush内核进程,由它把这些脏数据再回写到磁盘上去,或者使用命令sync~
所以我目前的想法就是禁掉pdflush进程,但是貌似禁不了,所以是否还有其它方法可以做到修改的数据不回写到磁盘上?
...全文
10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120848369 2013-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使用memcached 或者自己做一个lru的缓存.
pix77 2013-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个脚本嘛,先备份数据目录,重启动后,还原数据目录
keary093 2013-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些还是不符合需求,我是想让用户对整个文件系统所做的修改,在重启的时候都被还原。用tmpfs新建个目录,在里面做修改不符合需求的。
Carl_CCC 2013-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有内存文件系统,比如etc里的文件,你可以把/etc mount成内存文件系统,然后把原来/etc下面的文件都拷贝到内存文件系统中,这样你随便修改都不影响原来的/etc下面的文件。
rucypli 2013-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Linux中可以将一部分内存mount为分区来使用,通常称之为RamDisk。 http://www.cnblogs.com/moodlxs/articles/2325075.html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