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harePoint和Dynamics产品之间的选择

tellxp 2013-06-19 11:43:38
现在要上一个类似于IT运维管理的系统,选择主要是SharePoint和dynamics。

1. SharePoint适合内容管理,目前为止我做过一些SharePoint 2007和2010的开发,在SharePoint有着自定义表单和自定义列表的功能,但是一直存在列表之间的1:N,N:1和N:N关系难以实现,简单的我都是外套一个工作流实现,不知道在2013版本中有没有改善。

2. Dynamics CRM原来没有用过,现在试用了一下online的版本,感觉对于实体关系支持较好,而且CRM中的服务部分本来就是原来微软内部用来做IT运维管理的,同时CRM也有自定义工作流,也非常便捷。

3. 目前的初步想法是SharePoint用来作为门户和知识管理这些内容型的前端,同时调用CRM的数据实现前端BI的展现;Dynamics CRM用来实际实现运维管理,包括数据录入,表单还有工作流,同时实现BI的具体统计和分析。

4. Dynamics系列除了CRM还有AX、GP、SL和NAV,都是微软收购的ERP公司,有没有高手知道这几个产品的roadmap或者具体应用场景,或者除了CRM的这四个ERP产品用来做运维管理合不合适,是选择CRM好呢,还是选择微软收购的这几个好?

急求高手解答....
...全文
17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天涯海角 2013-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Dynamics CRM
Justin-Liu 2013-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太知道Dynamics,不过楼主陈述的方案我觉得很不错的啊 SharePoint列表的关系可以用查阅项实现吧,要不就自己做点儿开发就妥了,不过确实还是没有数据库来得方便
zy_mter 2013-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仅仅是IT 运维,自己开发一个,可以基于sharepoint list 或者 独立开发一个,放到sharepoint里面。 用fundation 甚至免费。 sharepoint 和 Dynamics 一起用,你们有这么强的实力维护而且二次开发吗?

3,2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SharePoint
社区管理员
  • SharePoint社区
  • 霖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