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执行system("history >> ./mytestfile")无效

Andy_baby 2013-06-20 04:04:34
请教各位,我是在Ubuntu11.04系统下,使用QT IDE开发应用程序。现在我遇到一个问题,我现在应用程序内使用system("history >> ./mytestfile"),将history返回的值写入我所指定的文件,以备我以后分析。我在/etc/profile文件中添加了export HISTTIMEFORMAT="`whoami` : %F %T :",这样可以对history命令的格式进行了一些设置,在终端下运行history命令后得到:
这正式我想要的结果,可是编译应用程序后,mytestfile文件却为空,system函数的返回值是0.奇怪的是,我如果在终端下手动输入history >> ./mytestfile,那么会正确执行,这个文件会写入我想要的东西。还有一点是,我当前的shell是bash,不是dash。Ubuntu默认的shell是dash,但是在dash环境下我在Qt环境中调用system("history >> ./mytestfile"),会提示“command not found”。改变为bash后,不提示这个错了,可是却达不到想要的效果。百思不得其解!
...全文
7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3,1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