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中文乱码

hunter0912 2013-06-20 04:06:28
问题如下:
db2服务器安装在一台rhel linux6 上,不支持中文
我自己电脑上有一批数据是ansi本地编码的sql脚本文件
发送到服务器后,用文本查看器查看如下
insert student(name) values('我是乱码')

现在想要用db2 -td; xxx.sql
导入数据库,近去的也是乱码,请问

怎么能让他不是乱码或者查出来不是乱码,谢谢
...全文
529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wy98 2014-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如果你是用支持中文的命令行窗口,看到的是中文,读写也应该是中文。 其次,如果你的命令行本身不支持中文,就你必须是用支持转换成UTF-8或者你命令行方式支持的CODE PAGE的文本编辑器,比如UltraEdit之类的。转换成UTF-8,然后再支持UTF-8的命令行中执行你的语句。 批量文本处理必须用命令行的,一定要设置好命令行窗口所用的CODEPAGE,如果只是一般的,可以使用DB2 Data Studio自带的SQL编辑器,就是在英文Windows操作系统在SQL中输入中文,读写数据库显示都正常,自动转换使用UTF-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建议你从之前数据库里采用导出命令导出数据并且导出的时候加入字符集 export to /xx.del of del modified by codepage=1208 select * from tabname 然后再执行导入命令 import from /xx.del of del insert into tabname 关于codepage值所代表的字符集编码请自行百度一下哈.
shangke1207 2014-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ctrl A全部复制到一个vi打开的文档中,再把本机改成utf8,保存执行
whgxd 2014-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sql中残留了半个中文字符
nuyusym 2014-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在命令行直接查询都是乱码,也不知怎么回事儿,有大神解决的没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字符串varchar类型的改成nvarchar类型的数据就不会出现中文乱码了
hunter0912 2013-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本机改成utf-8,再传到服务器上就可以了,╭(╯^╰)╮

5,8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包括IBM自家的AIX)、Linux、IBM i(旧称OS/400)、z/OS,以及Windows服务器版本
社区管理员
  • DB2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