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总统计SQL请教

cs_kill_you 2013-06-23 10:07:04
大家好,我最近做报表,遇到条有点难度的SQL,现在还没想出来,用存储过程二重循环要以做,但我想只用一条SQL来搞定方便一点。

表:
year month day num
2013 2 1 10
2013 2 2 5
2013 2 3 5
2013 2 4 5

目前表的结果只就当天的数量,我想用一条SQL实现累加的统计,就是1号10、2号15、3号20、4号25,这样的累加统计结果,不用存储过程怎么实现呢。
...全文
8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CMAIN_CHM 2013-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 (select sum(num) from 表 where year*10000+month*100+day <= t.year*10000+t.month*100+t.day) as 累加 from 表 t
rucypli 2013-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A.year,A.month,A.day,A.num+B.num from tb A,tb B where A.day=B.day-1
cs_kill_you 2013-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楼是对的,只是不太清楚,为什么要加上year*10000+month*100,谁帮我解析一下。

56,6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