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C编程 图像压缩的问题

zongran 2013-06-25 08:04:14
使用windows的GDI完成目前主流图片格式(如JPG,BMP等格式)的压缩功能。
要求:
1, 图片按比例压缩到160*240, 原图大于该尺寸的进行尺寸压缩,小于该尺寸的则不进行尺寸压缩。
2, 图片压缩到用户指定的大小,如用户要求压缩到100K,则图片不得大于100K

求GDI+和图像处理高手能说下具体的完成方法,例如用GDI+的什么函数去使图像在内训中占用空间压缩到100K以下,如何获得图像在内存中占用的内存大小,具体用哪个类的哪个方法,GDI+和GDI的都可以 MFC库的接口也行。
...全文
19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m_whales 2013-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60*240 24 BITS位图 存储为,JPG或者PNG应该在100K一下吧! JPG内置的无损压缩的压缩率为 50%,有损更高调整Q值,就可以改变压缩率了。 不过MS没有JPG的API,PNG的不知道有没有。
lm_whales 2013-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60*240 256 色位图不压缩只有37K多一点 160*240 24 BITS位图不压缩,不过100K挂点零而已,为何不可直接使用。
zongran 201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片像素大小的压缩,这个已经用GDI+的缩略图功能实现了,如果哪位高手还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可以交流一下,现在最主要问题是如何对图片在内存中的大小进行压缩以便于网络传输,调用什么库的什么类的什么方法可以获得图片当前在内存中所占用的空间,以及怎么对内存中图像数据进行压缩以达到需要。 例如我现在已经把像素控制到了160*240以内 但是图像数据大小依然超过100K,需要对大小再进行压缩。 求详细方案,并且要求只允许使用微软系内提供的库。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nblogs.com/tk-del/archive/2012/07/24/2606464.html http://www.hellocpp.net/Articles/Article/380.aspx 你看看这两篇,给你找的。
zongran 2013-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急求高手帮忙解决 微软是否有提供完成这些要求的整套库方法?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