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平台的资源定位问题

jiandingzhe 2013-06-27 08:49:03
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对于软件把什么东西放在哪里,有不同的传统习俗。比如windows下,一个软件的所有东西通常放在一个安装目录里。
而在unix系统下,通常把可执行程序放在prefix/bin里面,库放在prefix/lib(64)里面,资源放在prefix/share/software_name里面。但是,也有放在一个安装目录里,然后放在用户文件夹下的。
那么,我应当如何定位资源?而且在不同的平台、不同的布局习惯都能工作?
...全文
4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hizer 2013-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都是通常习惯,只是省去了你的一些麻烦,但是你完全可以把你的产品放到不同的目录下,修改环境变量/执行路径等等让操作系统去执行自己的程序就是了。
Dobzhansky 2013-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规则就是你制定的. 两个平台都支持么? 你看看 firefox 怎么办的.

24,8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
社区管理员
  •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