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ment new和TObject的问题

gzliudan 2013-06-28 03:17:51
class TInfo1 : public TObject
{
public:
int i;
};

class TInfo2
{
public:
int i;
};

char buf1[100];
char buf2[100];

TInfo1 * pData1 = new(buf1) TInfo1;
TInfo2 * pData2 = new(buf2) TInfo2;

ShowMessage( "pData1=" + String( DWORD( pData1 ) ) + ", buf1=" + String( DWORD( buf1 ) ) );
ShowMessage( "pData2=" + String( DWORD( pData2 ) ) + ", buf2=" + String( DWORD( buf2 ) ) );

以上代码会显示pData1和buf1的地址不相等,pData2和buf2的地址相等,也就说继承TObject类后,placement new的用法没起作用,虽然系统用缺省的new分配了内存,有人知道原因吗?
...全文
46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zliudan 2013-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lolie老兄一针见血。忘记VCL对象只能用new在堆上建立的原则了。
sololie 2013-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从TObject继承,它就是VCL style类了,已经不再是个男人了,这是要练就神功付出的代价。 VCL对象必须在堆中创建,这个char buf2[100] 分配到的非堆内存,vcl对象无视它直接在堆中new了内存。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