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2000 如何做数据审计,数据增删改,及字段属性修改

fansenwei 2013-07-02 11:16:31
如题,sqlserver2000 下如何做审计,一方面要监控对数据的增删改,一方面要监控对表字段属性的修改,比如更改字段类型,字段长度等。
我知道通过表增加触发器来实现监控数据的增删改,如何监控字段属性的修改呢?
有人了解么?
如果无法做到,那更高版本的数据库是否能实现呢?比如2005,2008?
sqlserver2000用了十几年了,真落伍了么
...全文
15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mile_ps 2013-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更改字段类型 这个要注意数据类型的转换 例如: create table #tmp_aaa (aaa_type bit) insert into #tmp_aaa select 1 union select 0 alter table #tmp_aaa alter column aaa_type int select * from #tmp_aaa update #tmp_aaa set aaa_type = 3 select * from #tmp_aaa 更改字段长度 只能增加长度不能缩短长度 例如:alter table T_USER alter column [USER_NAME] VARCHAR(100) --如果原长度小于100可执行成功
fansenwei 2013-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有变更要记录到一张表里,可查询到
---涛声依旧--- 2013-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sql server profiler进行跟踪 sqlserver2000能满足你的需求就行,无所谓过不过时了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