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storm调不出xdebug

helum 2013-07-07 11:22:47
为什么我安装了PHPSTORM后,调试程序时候一直都是出现‘xdebug’extension is not installed这个错误??
用的是wamp server服务器。PHP.ini配置如下
zend_extension = "D:/wamp/wamp/bin/php/php5.3.10/zend_ext/php_xdebug.dll"

[xdebug]
xdebug.remote_enable=on
xdebug.remote_handler=dbgp
xdebug.remote_host=localhost
xdebug.remote_port=9000
xdebug.profiler_output_dir = "D:/wamp/wamp/tmp"
xdebug.trace_output_dir="D:/wamp/wamp/tmp"


我打印phpinfo也确实出现出现了xdebug的配置信息,但是无论怎么调phpstrom还是显示not installed

我在configure setting 那里已经调了很多次了还是不行。端口号也调对了
软件我是从官网是下载的应该不会有bug吧?
...全文
29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黄袍披身 2013-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暂时未发现你所说的情况 ...linux win下均正常的使用 ,一般不需要特别的设置软件只是调用php而已.只要php正常那么phpstorm就应该是正常的
xuzuning 2013-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在 PHPstorm 中配置 php.ini 的指向
helum 2013-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helum 的回复:
为什么我安装了PHPSTORM后,调试程序时候一直都是出现‘xdebug’extension is not installed这个错误?? 用的是wamp server服务器。PHP.ini配置如下 zend_extension = "D:/wamp/wamp/bin/php/php5.3.10/zend_ext/php_xdebug.dll" [xdebug] xdebug.remote_enable=on xdebug.remote_handler=dbgp xdebug.remote_host=localhost xdebug.remote_port=9000 xdebug.profiler_output_dir = "D:/wamp/wamp/tmp" xdebug.trace_output_dir="D:/wamp/wamp/tmp" 我打印phpinfo也确实出现出现了xdebug的配置信息,但是无论怎么调phpstrom还是显示not installed 我在configure setting 那里已经调了很多次了还是不行。端口号也调对了 软件我是从官网是下载的应该不会有bug吧?
不是,我直接创建了个test文件然后localhost访问的。改了一个上午我发现了错误所在了,那就是phpstorm跟wamp不同步,无论我怎么修改PHP.ini里面的xdebug版本跟路径(每次都有重新刷新和phpinfo();所以不存在wamp没重启刷新配置问题)PHPSTORM里面的xdebug路径都不会改变的。好纠结。
xuzuning 2013-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在 PHPstorm 中执行 phpinfo 的吗?
helum 2013-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xuzuning 的回复:
你在 PHPstorm 中配置 php.ini 的指向


不太懂,可以说清楚一些么?
你说的指向是这个file->setings->php|Debug这个设置么??
那几个参数我已经改过了

但是刷新重启,路径还是不对

21,88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