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个小问题

Kanson 2013-07-08 11:11:46
现在像Edit这样的组件在输入时 如果设置了Maxlen为8 则可以输入8个汉字 或者8个数字/字符,我想这样,输入汉字时只能输入4个,输入字符时可以输入8个;也就是一个汉字占2个字符。这个怎么改呢?
...全文
6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勉励前行 2013-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OnChange事件中写代码: AnsiString str = (TEdit*(Sender))->Text ; if(str.Length() > 8 ) (TEdit*(Sender))->Text = str.SubString(1,8); 或者OnKeyPress事件中写代码: AnsiString str = (TEdit*(Sender))->Text ; if(str.Length() > 8 ) Key = 0 ; 输入但7个字母后,再输入一个汉字,你要如何处理?得自己想想。
我不懂电脑 2013-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修改源码 2自己从TEdit继承做个组件,修改这个属性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