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7520 如何实现 AP 最大用户数限制以及负载均衡

netgearchina 2013-07-11 02:15:42
由于WLAN工作原理的限制,各个无线客户端是共享带宽连接到 AP上来的。因此如果某个AP上用户数太多,或流量太大,势必影响所有用户的正常使用甚至造成AP负载过大而死机。为了避免这个问题,NETGEAR无线控制器提供了AP用户数限制,以及负载均衡的功能,来优化用户的使用带宽。
拓扑:

一、最大用户数限制WC7520 可以对全局AP实现最大用户数限制。当AP上的无线客户端的数量达到设定值时,该 AP 将不再允许其他的客户端接入了,直到有已接客户端断开为止。
1、设置全局最大用户数限制。
WC7520对下连所有AP进行用户数量限制,可进入 Configuration>Profile>Basic>Load Balancing 中,可以选择WNAP210和WNDAP350的最大用户数的限制。802.11b/bg/ng选项,将 Max Clients 设为想要的值(默认64,可设置0到64个用户)。然后点 Apply 应用。
注:Max Client的数值是作用于单个AP的,例如,WNAP210的Max Client为10,即WC7520下连的各个WNAP210均最多只能连接10个用户。
2、实例介绍
WC7520 固件版本:V2.0.5.2_1927,两台WNAP210,三台无线电脑。为方便测试,在WC7520上设置WNAP210 Max client为1,即:每个WNAP210均最大能连接1台电脑,第三台电脑无法连接。Configuration>Profile>Basic>Load Balancing,选中WNAP210,进入配置界面:

在Max Client设置为1,点击APPLY

验证:无线客户端连接连接不同的MAC地址的SSID,验证基于Max client负载均衡的效果。
连接MAC:0024B269E4D0 的SSID

输入WC7520-load的无线密码:12345678

连接成功:

如果此时,一台无线电脑仍然连接MAC地址为:0024B269E4D0的SSID(WC7520-load),由于在WC7520中设置了最大的client数为1,在已经有一台无线电脑成功连接时,其他的电脑由于超过了设备设置的Max client数,将自动连接到其他的空闲的AP上,达到负载均衡的目的。验证结果如下图


注:使用NETGEAR无线网卡,因为其管理工具可以通过MAC地址识别无线网络。
二、基于信号强度的负载均衡设置
WC7520支持根据无线信号强度量调节负载均衡。当某个AP达到负载均衡启用的信号强度阙值时,该AP会尽量阻止客户端连接上来,使得客户端要寻找其他的AP来连接。
Configuration>Profile>Basic>Load Balancing,选中WNAP210,
进入配置界面:RSSI:基于无线客户端到所连AP的信号强度(0-100)%,0代表没有启用基于流量的负载均衡



测试结果:1. 通过Network Stumbler观察,可以发现SSID:WC7520-load下有两个MAC地址,即下连的两台WNAP210的无线MAC。

2. 因为在WC7520上设置基于信号强度为70%的负载均衡,即客户端不能连接信号强度低于70%的无线信号。 此时,MAC地址为0024B269E4D0的WNAP210的信号强度为:

MAC地址为C03F0E8A2FF0的WNAP210的信号强度为:

3. 无线客户端连接连接不同的MAC地址的SSID,验证负载均衡的效果。 PC1连接MAC:0024B269E4D0,由于其信号强度低于70%,无线客户端会自动连接到高于信号强度70%的SSID。 连接MAC:0024B269E4D0的SSID

输入WC7520-load的无线密码:12345678

连接成功,由于MAC:0024B269E4D0信号强度低于70%,所以无线客户端自动跳转到其他的满足设置要求(信号强度高于70%)的AP(MAC地址为C03F0E8A2FF0的WNAP210):实现负载均衡。
...全文
20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8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