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码问题_求助

xingliyuan22 2013-07-15 09:00:06
大家好,现在遇到了一个这样的问题,希望各位高手支支招:
现在的系统把传入的utf8编码格式的数据转化成了GB2312编码格式,存入数据库,
但这样当想支持韩语的时候,转码就出现问题了,不能正确的存储或者获取。
希望大家帮忙想一下怎么改进才能支持韩语。
附注:不能直接取消编码直接存入数据库,因为那样的话,客户可能需要重新录入数据,需要大量修正,不太实际,所以希望在现有的基础上,修正一下,使之能同时支持汉语和韩语。
谢谢大家啦~
...全文
13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ww_adintr_com 2013-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程序自动转换已有的数据呀, 怎么会需要客户去重新录入...
图灵狗 2013-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直接存取UTF-8不就完了。
buyong 2013-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B2312 and GB18030 not support Korean characters.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