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数学的来看看.

唐诗三百首 2013-07-19 11:49:45
加精
这个证明题,怎么回事啊.
...全文
2281 6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湖人 2013-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步的a=0.99999... 的那个a就不等于 第四步9+a 的那个a,他要大于第四步的那个a ,所以第四步10a=9+a 是不成立的
lm_whales 2013-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7 楼 FancyMouse 的回复: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xtended_real_number_line
谢谢!
FancyMouse 2013-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6 楼 lm_whales 的回复:
[quote=引用 65 楼 FancyMouse 的回复:] [quote=引用 62 楼 lm_whales 的回复:] [quote=引用 61 楼 FancyMouse 的回复:] 你如果研究的是扩展实数轴的话,你那几个区间都可以存在。存在不存在只看你的研究对象是什么。
哦,即便存在那几个区间,∞,不是一个确定的数,这个也是不变的吧! ∞的邻域的概念和 0,1,2 的邻域的概念也完全不同吧。[/quote] 顺便,你说的邻域概念不同的问题。扩展实数轴被发明的目的正好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通过单点或者两点补全R,可以对于inf作出和普通的数一致的邻域定义。[/quote] 这么有意思,有空研究研究,不知这些可以在哪里找到----书籍或者其他资料。 [/quot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xtended_real_number_line
lm_whales 2013-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5 楼 FancyMouse 的回复:
[quote=引用 62 楼 lm_whales 的回复:] [quote=引用 61 楼 FancyMouse 的回复:] 你如果研究的是扩展实数轴的话,你那几个区间都可以存在。存在不存在只看你的研究对象是什么。
哦,即便存在那几个区间,∞,不是一个确定的数,这个也是不变的吧! ∞的邻域的概念和 0,1,2 的邻域的概念也完全不同吧。[/quote] 顺便,你说的邻域概念不同的问题。扩展实数轴被发明的目的正好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通过单点或者两点补全R,可以对于inf作出和普通的数一致的邻域定义。[/quote] 这么有意思,有空研究研究,不知这些可以在哪里找到----书籍或者其他资料。
FancyMouse 2013-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2 楼 lm_whales 的回复:
[quote=引用 61 楼 FancyMouse 的回复:] 你如果研究的是扩展实数轴的话,你那几个区间都可以存在。存在不存在只看你的研究对象是什么。
哦,即便存在那几个区间,∞,不是一个确定的数,这个也是不变的吧! ∞的邻域的概念和 0,1,2 的邻域的概念也完全不同吧。[/quote] 顺便,你说的邻域概念不同的问题。扩展实数轴被发明的目的正好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通过单点或者两点补全R,可以对于inf作出和普通的数一致的邻域定义。
FancyMouse 2013-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2 楼 lm_whales 的回复:
[quote=引用 61 楼 FancyMouse 的回复:] 你如果研究的是扩展实数轴的话,你那几个区间都可以存在。存在不存在只看你的研究对象是什么。
哦,即便存在那几个区间,∞,不是一个确定的数,这个也是不变的吧! ∞的邻域的概念和 0,1,2 的邻域的概念也完全不同吧。[/quote] 扩展实数轴有扩展实数轴的拓扑。邻域这个概念只要是个拓扑空间就能研究。 在R上不是一个确定的数,可以通过空间紧致化补全来补充定义。这也不是问题。 所以这都是研究对象的问题。你的说法只对于R的时候成立。
---涛声依旧--- 2013-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中有学过,证明太繁杂,记住0.99999......本来就是等于1就是了
lm_whales 2013-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1 楼 FancyMouse 的回复:
你如果研究的是扩展实数轴的话,你那几个区间都可以存在。存在不存在只看你的研究对象是什么。
哦,即便存在那几个区间,∞,不是一个确定的数,这个也是不变的吧! ∞的邻域的概念和 0,1,2 的邻域的概念也完全不同吧。
FancyMouse 2013-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8 楼 lm_whales 的回复:
[quote=引用 24 楼 huijun86 的回复:] a = 0.99999……(假如小数点后有n个9) 10a = 9.99999……(小数点后有n-1个9) 10a = 9+0.99999…… 10a = 9+a (a小数点后有n个9) 所以,(10a)的值,小数点后有(n-1)个9;而(9+a)的值,小数点后有n个9。 或者说,(10a)的值,小数点后有∞个9;而(9+a)的值,小数点后有(∞+1)个9。 所以:(10a)<(9+a)。
对于∞; 有: ∞ = ∞+1 因为∞ 不是一个真正的数。再大的数,只要可以用(十进制)自然数 +,*,幂等方式表示出来,都是确定的数 和∞都是有着千差万别的。 ∞ < ∞+1 是永远不成立的,∞是有级别的,但是∞ 和 ∞+1 ,是同一级别的∞二者相等。 lim x (x ->∞) 是一级无穷大, lim x^2 (x ->∞)是二级无穷大 等等。 无穷大的级别,决定函数趋向于无穷大的速度,x^2比 x以更快的速度趋向于无穷大。 同时也决定二者的商的取值 lim 4x/x (x ->∞) =4 同级无穷大,商为非0常数. lim 4x^2/x (x ->∞) = ∞ 不同级别的无穷大,高级别和低级别的商为∞ lim x^2/x (x ->∞) = ∞ lim x/x^2 (x ->∞) = 0 不同级别的无穷大,低级别和高级别的商为0,即无穷小。 ∞ 是个数学概念,不是一个确定的数。 所以有 1)∞ +k = ∞ ; k ∈ (-∞ ~+∞)//任何实数和∞之和,即结果仍然为∞ 2)∞ + ∞ = ∞; 3)∞ * ∞ = ∞; 4)∞ *k = ∞ ; k ∈ [0~+∞)//任何正实数和∞之积,即结果仍然为∞ 5)∞ -∞ =x ; x ∈ (-∞ ~+∞) 或者 x= +∞,或者 x= -∞;//即结果不确定 +∞,-∞不属于(-∞ ~+∞) 6)∞ /∞ =x ; x ∈ [0 ~ ∞) 或者 x= ∞ 7) ∞ > x ; x ∈ (-∞ ~+∞) 任何实数都比∞ 小。 不存在 区间[-∞ ~+∞], (-∞ ~+∞], [-∞ ~+∞); 因为∞,不是一个确定的数。 [/quote] 你如果研究的是扩展实数轴的话,你那几个区间都可以存在。存在不存在只看你的研究对象是什么。
reverzeng 2013-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的很精彩,
Flyinsky1 2013-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二跟第三个应该是约等于的关系。
引用 2 楼 SQL_Beginner 的回复:
呵呵,上面第4步,它蒙混了a的最后一位小数。
照你说的。无穷数是有穷的了~!!!
adfaksdf 2013-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SQL_Beginner 的回复:
呵呵,上面第4步,它蒙混了a的最后以为小数。
是滴,相差一位,就不能写等于号。
lm_whales 2013-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伙子,这不光是数学的问题,这是个认识论的问题。 人们认识事物,总是从简单模糊的认识到复杂清晰的认识,是不断发展的,不是一下子就能够看清楚的。
黄_瓜 2013-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3 楼 lm_whales 的回复:
你且拉出来概念来看看呗! PS: 无限循环小数,隐含了极限和无穷大的概念在内。 只是刚接触无限循环小数的时候,无穷大还不是个清晰的概念。 所以,有此证明。 如果已经接触了,极限和无穷大。那么显然就用极限处理一下就行了,也不要证明什么了! 另外,无限循环小数的无限是啥,就是无穷大呀,所以证明也没错呀。 数学上的很多概念的精确定义,都不是在刚接触的时候学习的,比如集合的概念,比如数的概念,比如无穷大 的概念,那么是否在,没有精确定义的时候,这些概念就是不可接触的,不可学习的呢!显然不是!! 那么是否是不可使用的呢!!显然不是!! 有了精确定义,我们可以更好的把握这些概念,但是概念这东西,不是因为有了精确定义以后,才存在的。 而是自有人一来,人们头脑中就存在这些概念,不断的认识和发展这些概念。 概念是客观世界在,人们头脑中的反应。 不是定义以后才存在的。 只是定义以后就变得清晰了,我们可以更准确的掌握了。 [quote=引用 52 楼 Beirut 的回复:] [quote=引用 51 楼 lm_whales 的回复:] [quote=引用 46 楼 Beirut 的回复:] 假设小数点后面有n个9 那么10a 后面是n-1 个9 但是 9+a 后面还是n个9 这里代换错了。是不可以这样代换的 后面的步骤是没问题的。
lim 0.999...99 (n个9,n->∞)=lim 0.999...99 (n-1个9,n->∞)=1 n-1个9和n个9,在无限循环小数里是没有区别的,原因是∞-1 = ∞ . 1 - 0.9 = lim (1-0.99....99) n-> ∞ = lim (0.000...1) n-> ∞ =lim (10^-n) n-> ∞ =0 . 1 = 0.9 [/quote] 从∞ 的角度还需要证明吗 直接拉出来概念不就相等了。[/quote][/quote] 你在28楼不是都说过一遍了 哥承认你的数学确实好,你还没毕业吧?
lm_whales 2013-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且拉出来概念来看看呗! PS: 无限循环小数,隐含了极限和无穷大的概念在内。 只是刚接触无限循环小数的时候,无穷大还不是个清晰的概念。 所以,有此证明。 如果已经接触了,极限和无穷大。那么显然就用极限处理一下就行了,也不要证明什么了! 另外,无限循环小数的无限是啥,就是无穷大呀,所以证明也没错呀。 数学上的很多概念的精确定义,都不是在刚接触的时候学习的,比如集合的概念,比如数的概念,比如无穷大 的概念,那么是否在,没有精确定义的时候,这些概念就是不可接触的,不可学习的呢!显然不是!! 那么是否是不可使用的呢!!显然不是!! 有了精确定义,我们可以更好的把握这些概念,但是概念这东西,不是因为有了精确定义以后,才存在的。 而是自有人一来,人们头脑中就存在这些概念,不断的认识和发展这些概念。 概念是客观世界在,人们头脑中的反应。 不是定义以后才存在的。 只是定义以后就变得清晰了,我们可以更准确的掌握了。
引用 52 楼 Beirut 的回复:
[quote=引用 51 楼 lm_whales 的回复:] [quote=引用 46 楼 Beirut 的回复:] 假设小数点后面有n个9 那么10a 后面是n-1 个9 但是 9+a 后面还是n个9 这里代换错了。是不可以这样代换的 后面的步骤是没问题的。
lim 0.999...99 (n个9,n->∞)=lim 0.999...99 (n-1个9,n->∞)=1 n-1个9和n个9,在无限循环小数里是没有区别的,原因是∞-1 = ∞ . 1 - 0.9 = lim (1-0.99....99) n-> ∞ = lim (0.000...1) n-> ∞ =lim (10^-n) n-> ∞ =0 . 1 = 0.9 [/quote] 从∞ 的角度还需要证明吗 直接拉出来概念不就相等了。[/quote]
黄_瓜 2013-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1 楼 lm_whales 的回复:
[quote=引用 46 楼 Beirut 的回复:] 假设小数点后面有n个9 那么10a 后面是n-1 个9 但是 9+a 后面还是n个9 这里代换错了。是不可以这样代换的 后面的步骤是没问题的。
lim 0.999...99 (n个9,n->∞)=lim 0.999...99 (n-1个9,n->∞)=1 n-1个9和n个9,在无限循环小数里是没有区别的,原因是∞-1 = ∞ . 1 - 0.9 = lim (1-0.99....99) n-> ∞ = lim (0.000...1) n-> ∞ =lim (10^-n) n-> ∞ =0 . 1 = 0.9 [/quote] 从∞ 的角度还需要证明吗 直接拉出来概念不就相等了。
lm_whales 2013-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6 楼 Beirut 的回复:
假设小数点后面有n个9 那么10a 后面是n-1 个9 但是 9+a 后面还是n个9 这里代换错了。是不可以这样代换的 后面的步骤是没问题的。
lim 0.999...99 (n个9,n->∞)=lim 0.999...99 (n-1个9,n->∞)=1 n-1个9和n个9,在无限循环小数里是没有区别的,原因是∞-1 = ∞ . 1 - 0.9 = lim (1-0.99....99) n-> ∞ = lim (0.000...1) n-> ∞ =lim (10^-n) n-> ∞ =0 . 1 = 0.9
Vidor 2013-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5 楼 lm_whales 的回复:
小伙子,这不光是数学的问题,这是个认识论的问题。 人们认识事物,总是从简单模糊的认识到复杂清晰的认识,是不断发展的,不是一下子就能够看清楚的。
同意 文科狗路过
小孩快跑 2013-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很想知道是哪个鸟人出这么一道证明题的!简直就是扯淡!1等于0.999999999.........吗? 那10000000000等于9999999999吗
Courage_Yeah 2013-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0a=9+a?这不是小了一位小数吗?下面化简还成立吗?
加载更多回复(47)

11,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