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多用户多任务操作系统的定义

GXH 2013-07-19 10:40:55
一直弄不懂多用户多任务操作系统的定义,看了百度百科,也一直迷惑,WIN7是多用户多任务操作系统?Windowns NT系列操作系统属于单用户or多用户?请各位老师指导下。百度百科链接:http://baike.baidu.com/view/1157393.htm
...全文
63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XH 2013-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白了。刚才亲手实验了一下,用win7的管理员登录进去后,切换为账户guest执行关机命令,系统提示其他用户正在登录,可以说明win7是多用户多任务的操作系统。
谢谢帮我解答问题的所有人,我以后尽量提出一些层次高一点的问题。
GXH 2013-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您认为XP是单用户多任务操作系统,那请问百度百科中提到“经检验,现在的Win7操作系统也是多用户的操作系统。”这句话说的对吗?
怪才 2013-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任务:可同时执行多个任务,比如听音乐的时候可以同时上网; 多用户:多个用户可以一起登录系统操作,XP就只能有一个用户在同一时间使用,比如使用远程桌面,多用户可以同时登录,单用户则会把其他用户挤掉。

2,16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UNIX文化
社区管理员
  • UNIX文化社区
  • 文天大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